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A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2012广州车展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8: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奥迪allroad quattro是奥迪家族中最与众不同的一个系列,它诞生于高档SUV方兴未艾的年代。升高的底盘、坚固耐用的越野外观套件、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等等,赋予这一系列车型“全路况环境下行驶”的强悍性能。2002年,奥迪 allroad quattro车型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车型概念,产生极大反响。

  时隔十年,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的上市,标志着这一奥迪最具吸引力的车型系列再次进入中国,并将引领中国高档中型全路况四驱旅行车细分市场,同时,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奥迪A4家族的车型阵容,更大程度上满足了高档中型车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极富个性的外观设计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的设计会让人联想起A4 Avant这款最具魅力的旅行车。外观整洁而充满热情。明快的线条勾勒出高雅的曲面;车顶倾斜的角度仿若一辆双门跑车,加上大胆倾斜的D柱,让动感的轮廓跃然而出。引人注目的细节重新诠释了这款车型线条的运动活力。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整车长4,721毫米,轴距为2,805毫米,宽1,841毫米,高1,495毫米。车辆不负重的情况下,其离地间隙为180毫米。得益于全新的细节设计以及全包覆的底盘,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的阻力系数仅为0.34。

  在发动机舱之下,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安装了坚固的不锈钢车底护板。在车辆前段略微向前伸出,起到了进气口的作用。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的一体式进气格栅采用月灰色喷涂,并对垂直的格栅则进行镀铬处理,此外,卤素前雾灯外围也采用了镀铬圆环设计,赋予其更为强悍的个性风格。

  大灯的设计让奥迪先进的技术极富美感。作为LED车灯技术的引领者,奥迪在A4 allroad quattro延续了最新一代LED车灯技术,呈现出连贯的均匀光带效果,宛如一道银弧布置在全新造型的前车灯四周,成为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最为显著的视觉特征。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前翼子板和后侧面板均呈现出全新的更具肌肉感的造型。环形塑料饰边能够在碰撞中为轮拱和侧梁提供保护;颜色根据车身颜色分为亚光铂灰色或黑色。车顶上装有两个旅行支架。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的尾部设计同样极富个性。尾灯依然使用了LED技术,并构成一个连续发光带,灯光向内逐渐收缩,突出了水平的线条以及车辆的宽度。位于尾部下方的不锈钢车底护板的肋状结构与前进气口风格保持一致,并集成了排气系统的排气尾管,两个排气管分列左右,显得极为运动。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高级别的安全防护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车身集成了一系列高强度和超高强度的钢板,在强化了刚度、振动舒适性以及安全性的同时降低了车辆的重量。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在车身的核心组件——中央通道、B柱、内梁和舱壁横向构件都采用热成型钢质材料。这些钢制单元提供了额外的抗张强度,而重量仅占车身外壳重量的11%。

  此外,奥迪A4 allroad quattro还在车身装配过程中使用了高品质的结构胶,进一步增强了连接的强度。在车门和靠近门框的位置,还采用高精度的远程激光焊接技术来降低车辆重量,提升车辆安全性能。

  与此同时,两个前气囊准确置放在驾驶者和前排乘客的位置,与自适应安全带收紧装置一起,为不同身高的乘客提供卓越的保护。除此以外,在前部还装备有侧安全气囊,在后排也装备有侧安全气囊供选配。最后,还有头部保护安全气囊系统随时准备提供防护。

  在追尾事故中,标配的整体式头部约束系统为前排乘客的身体上部提供了支撑,能够防止发生颈椎过度屈伸所造成的损伤。安全带收紧装置也保证了在发生严重追尾事故的时候乘客能够安全地坐在座椅中。选配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ISOFIX)在前排座椅上集成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高品质的内饰工艺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的内饰体现了奥迪全球领先的品质和工艺。就像时尚得体的高级定制时装一样,整体内饰呈现出明亮、优雅、清新的风格。此外,在造型设计、材料选择和使用、表面触感等方面,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内饰所带来的完全是令人愉悦的全新感官享受。

  前排座椅提供了充裕的支撑,并且位置较低,带给驾驶者和乘客一种完全的运动气息。除了标配的高度可调座椅以外,奥迪还提供了座椅电动可调功能和座椅加热系统,后排外侧座椅也可选配此功能。

  选配的运动座椅侧向包裹相当的出色,并带有可伸缩腿部支撑以及四向腰部支撑。温度可调的舒适座椅带来的是最奢华的享受:不仅仅是能够进行座椅加热,还能在炎热的夏季进行降温,这是因为在座椅中集成了带有小型风扇的冷却装置。如果温度过冷,辅助加热器会自动开启进入工作状态。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拥有极为宽敞的后排空间。大尺寸杯架和宽敞的储物空间能够放置瓶子和其它物品。还有选配的储物套装,包括额外的分隔和储物网。前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带有储物盒,还有两个12伏插座。扶手选用了特别柔软的面料,可以向前后移动,并且高度可调。

  行李厢舱口宽1米,能够容纳长度为1.03米的货物,基本容量为490升。舱内衬有高品质地毯。由于有了巧妙的设计以及被不锈钢防护嵌线所包覆的较低的舱口,行李舱使用非常方便。后排座椅的椅背可以按照40:60的比例分两段进行放倒,使得行李厢能够容纳货物长度增加为1.78米,容量提升至1430升。

  为了适应多功能的特性,奥迪A4 allroad quattro还拥有丰富的智能化特性。为了追求简洁,行李装载保护隔板以及载货区域盖板设计的极为巧妙。用手简单地轻击就可触发弹簧,使得盖板自动向上缩回到两根导轨之间。将盖板向下拉也变得尤为容易。当尾门全部开启时,身高1.89米的人也能站立在尾门之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奥迪A4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