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州中小客车限牌明年拟立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练情情 字号:

  市政府法制办公开征求对2013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讯(记者练情情 实习生邱妍) 广州市政府法制办昨日发出关于公开征求对广州市2013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的意见和建议的公告。有关垃圾分类、汽车限牌等一批民生项目被纳入立法计划。

  市法制办于今年8月开始组织开展了广州市2013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的拟定工作。经向各区、县级市政府,市属各职能部门和工作机构广泛征集2013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建议项目,拟定了《广州市2013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草案征求意见稿)》,共包含26项立法项目,其中正式项目14项,预备项目12项。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的立法:一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二是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三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四是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五是加强公共活动安全管理,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六是规范政府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根据公告,《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广州市生活垃圾计量收费管理办法》、《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办法》、《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14个项目拟作为广州市2013年度政府规章制定的正式项目。

  《广州市农村房地产权登记规定》、《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等12个项目拟作为预备项目。

  公众可对初步拟定的立法计划提出意见,也可另行提出立法项目的建议,并说明立法依据、必要性和可行性等理由。公众的意见或建议请于2012年12月5日前向广州市法制办反映或提交。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