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叶永明:明年上海通用销量目标145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09:35   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字号:

  “上海通用汽车2013年销量目标为145万辆,今年上海通用汽车销量可以完成138万辆,截至今年1~10月份公司销量为 114万辆,同时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从第四季度开始提高。”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在广州车展上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新的销量和盈利增长点昂科拉有望进入销售高峰,新一代凯迪拉克XTS也将在2013年上市,可以尽快弥补上海通用豪华车短板。同时改款君威和君越车型也将于明年上市。

  随着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结构的调整,其盈利能力逐渐增强。平安证券汽车分析师王德安就上汽集团(600104.SH)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上汽集团旗下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利润率下滑趋势有望于今年三季度减低,随着昂科拉等新车陆续上市,上海通用利润率有望于第四季度开始逐步攀升。

  2012年对于上海通用汽车的销售来说比较辛苦。正如其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蔡宾所言,上海通用汽车的主力车型新君威新君越已经有4年时间,到了产品周期的下半段。同时今年的车市环境也不太好,广州等城市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限购政策压制了汽车需求。“今年能够完成138万辆,对于我们一线的销售人员来说走过的路比较辛苦。”蔡宾告诉记者。

  在汽车消费环境不好的背景下,为了更能贴近市场需求,上海通用汽车今年调整了其终端的区域营销体系策略,将雪佛兰品牌划分为10个区域市场,别克品牌划分为9个区域市场。“推出区域营销体系变革,一方面是因为销量规模的需要,另外一个原因是基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变化,汽车市场越来越趋于区域化,同时需求也更加个性化,我们需要来自自下而上的终端市场的声音,自上而下的市场政策已经不能满足上海通用汽车未来的发展。”蔡宾表示。

  随着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正在从汽车制造转为汽车价值链的竞争。上海通用汽车也需要从汽车价值链条上的二手车和汽车金融等业务板块上发现新的盈利增长点。

  作为连续8年的车市冠军,叶永明对车市整体增长也有自己的预测,叶永明对明年的乘用车市场持乐观态度。“明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幅度为8%左右,总销量为1520万~1540万辆,判断依据是中国经济明年整体要好于今年,GDP增长幅度在8%附近,但是国内车市明年的增长幅度也面临着更多城市或许会推出限购政策等负面因素的干扰。”叶永明告诉记者。

  城市推出限购政策对于传统的汽车销量来说不是好消息,却不影响新能源汽车的增长,上海、北京和广州等城市对新能源汽车有扶持政策,可以给新能源汽车补贴当地牌照。对此,上海通用于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赛欧电动汽车,这款车将要在上海地区进行小批量销量,所享受到的扶持政策为补贴10万元,并在上海免费上牌。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