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桑塔纳新老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30日 13:14   新浪汽车   字号:

  外观对比:

外观设计完全颠覆外观设计完全颠覆

  外观设计上,新桑塔纳自然使用了大众集团的新设计风格。如果看车头,你也许很难分出桑塔纳、朗逸帕萨特。过去方头桑塔纳那种特征明显的设计已经不复存在。

但你依然分不清大众的几款新车但你依然分不清大众的几款新车

  车尾部分的样式也和其他几款大众车如出一辙。除了大小的区别,你很难快速分辨这几款车。大众集团套娃的基因在桑塔纳上得到延续。

轴距比polo大,但比桑塔纳3000短轴距比polo大,但比桑塔纳3000短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使用了polo的平台,但是桑塔纳也加长了,它要比polo的轴距更大一些,但是相比桑塔纳3000还是要短了一点。

  内饰对比:

2012年的产品和1982年的产品差距显而易见2012年的产品和1982年的产品差距显而易见

  与过去桑塔纳矩形内饰设计天壤之别,新桑塔纳完全使用了大众新模块,内饰也更像朗逸。我觉得对于这种模块化设计的车型,完全没有对比内饰的意义,几款车的大部分零件都是通用的。

仪表盘更实用仪表盘更实用

  像桑塔纳怀旧风格的半机械式仪表盘已经被更先进的数字式带多功能显示屏的仪表盘所取代,桑塔纳的驾驶者也不用通过故障灯来判断故障类型,一般的故障车辆都会用中文的形式显示在仪表盘上。

桑塔纳的方中控台将退出历史舞台桑塔纳的方中控台将退出历史舞台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桑塔纳上那种机械感极强的中控台将永远成为历史,那种翘板式的开关承载了很多人的很多回忆。

  结构对比:

新桑塔纳的车身结构变化明显新桑塔纳的车身结构变化明显

  新桑塔纳最重要的改进是结构,无论外观变成什么样子那只是外表,而架构的变化才是真正意义的改变。新桑塔纳采用的平台虽然不算新,但是在车身结构设计上要比70年代设计的上一代产品有太多的进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事故中乘员的生还几率要高得多。而发动机悬挂也是略逊于主流配置的产品,要比之前桑塔纳的动力配置强了不少。

悬挂系统与polo相同悬挂系统与polo相同

  悬挂结构依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变化只是存在于加工方式、材料和细节调整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