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欧宝PSA联姻 上海通用否认平台技术关联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30日 07:11   北京商报  蓝朝晖 字号:

  日前,针对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通用汽车全球战略联盟选定4个整车项目,涉及欧宝平台产品一事,通用在华合资伙伴上海通用发布声明称,已对未来产品基于品牌和市场的需求做了前瞻、周密的规划。上海通用未来产品平台开发,与PSA和欧宝共享整车平台开发项目没有任何关联。

  据了解,面对欧洲业务不断下滑的困境,通用汽车与PSA共同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宣称将以结盟的形式共渡难关。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通用计划收购PSA7%的股权,从而成为PSA第二大股东。

  按照双方协议的后续步骤,通用与PSA将推进4个共享整车项目,包括一款欧宝、沃豪紧凑型多用途车和一款紧凑型标致品牌跨界车的共同项目;一个是用于欧宝、沃豪以及雪铁龙品牌小型车的多用途整车项目;一个是升级版低CO2排放的小型车平台;还有一个共同的中型车项目,服务于欧宝、沃豪以及标致雪铁龙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欧宝与PSA共享的中型车Epsilon全球平台早已成为通用技术的输血干道,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目前的主力车型都是由欧宝平台诞生而来,此次联姻也被视为对上海通用未来产品平台的一次技术威胁。

  对此,上海通用方面表示,尽管别克品牌采用的是“欧美技术、全球平台”,但并不意味着完全依赖于某个平台。上海通用在未来产品上会继续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尤其是通用汽车全球平台资源,立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根据通用的品牌定位,旗下除了雪佛兰凯迪拉克作为全球化品牌发展外,别克、欧宝、GMC等品牌均为区域性发展。

  一位接近上海通用的人士认为,目前别克和欧宝的区域市场不同,不会产生直接的产品碰撞。与此同时,通用与PSA的合作仅局限于欧洲市场,技术平台上的合作实际上也会根据当地市场需求做出调整。“上海通用后续产品针对中国市场采用了全球资源的技术,显示出自己的特性,可以说,欧宝与PSA的产品平台合作,与中国没有任何关联。”上述人士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