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计划将雪佛兰Trax SUV引入巴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9日 10:10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计划将新雪佛兰Trax小型SUV引入巴西市场,意图撼动福特在巴西市场小型SUV领域的领先地位。

  通用巴西设计部主管卡洛斯·巴尔巴(Carlos Barba)表示:“通用本月曾多次打算把在墨西哥生产的Trax出口至巴西,但是由于新的贸易壁垒导致该计划迟迟没有实施。”

  今年,巴西与墨西哥重新协商了贸易政策,巴西限制国外进口汽车数量并且调高了汽车进口的税收,旨在保护国内就业岗位。

  福特从2003年起将EcoSport小型SUV引入巴西,自此巴西的小型SUV市场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EcoSport去年在巴西的销量为700,000辆,而它的改款车型上个月在巴西上市,售价26,000美元起。

  福特EcoSport在巴西小型SUV市场的领先地位今年被全新雷诺Duster取代,今年前9个月,雷诺Duster在巴西的销量比福特EcoSport高出了44%。福特官员表示,当新款EcoSport发布之后,这个趋势将会逆转。

  福特巴西总裁史蒂文·阿姆斯特朗(Steven Armstrong)周一在圣保罗车展上表示:“我们在小型SUV市场的领先地位将会延续下去。”

  本田本周表示将在2014年年初向巴西引进一款小型SUV;而铃木已经准备在巴西投产吉姆尼(Jimny)小型SUV。本周圣保罗车展上,大众展示了Taigun小型SUV概念车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表示这款车或将会在巴西投产。另外,中国也有一些小型SUV车型或将出口至巴西。

  通用表示Trax车型未来将在140个国家进行销售,首先将进入墨西哥和加拿大市场,其他的市场目前还未确定。另外,通用没有打算将该车推向美国市场。

  一位通用官员表示,Trax可能会在明年中旬作为进口车型引入美国,并将在圣保罗州南圣卡埃塔诺工厂(Sao Caetano do Sul)生产,但前提是通用在与当地工会协商后能得到一个成本效益较高的生产环境。

  当被询问是否会在巴西投产Trax时,巴尔巴做出了肯定回答,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日期和细节。通用另一位官员表示:“我们现在进入小型SUV市场属于后来者,我们要把产品做的更具竞争力,我们应该在15年之前就进军小型SUV市场。”

(编辑:陈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