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京私人购买电动车 免摇号细则征集意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9日 07:35   南方都市报  黄习伟 字号:

  南都讯 记者黄习伟 继上海宣布将在年内出台为新能源车免费发放牌照的政策后,北京日前也正在考虑针对购买电动车出台鼓励政策,市民不需要摇号即可获得车牌。

  据北京媒体报道,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目前正在征集当地车企意见,新的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征求意见稿,主要从个人购买补贴、购买人群审核条件以及购买电动车不需摇号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规定。

  具体为私人购买纯电动车直接享受市政府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标准确定,最高补助6万元/辆。消费者购买电动车不需要摇号,但是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此条件与参与汽油小客车的摇号标准一致。最值得关注的是,名下已有小客车的人员不准申请购买电动车,已申请购买电动车指标的个人不可参与摇号。

  据悉,目前北京新能源车生产企业主要有长安汽车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汽车和福田汽车,不过目前他们都没有电动车上市销售。目前企业主要担心北京市对电动车购买人群的限制过于严格,他们提出的主要意见也是希望能放松条件。

(编辑:陈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