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车界大佬论召回政策升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 08:11   北京商报   字号: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审议并通过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草案)》,我国汽车产品质量终于有法可依。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条例》的通过意义很大,我国汽车销量世界第一,质量管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倒数第一的情况将被改变。面对《条例》出台,各大车企老总多持欢迎态度,认为强制性法规可确保品质获得更好的保障。的确,规范的环境更有利于竞争,大家都做得好了,整个行业才能更快发展进步。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各位车界大佬的声音。

  祁玉民 华晨汽车董事长:“质量是生命”不是一句空话

  《条例》的出台或许会给自主品牌车企带来较大的压力,但是我觉得无论对于汽车厂商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这是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的一个标志。

  对自主品牌而言,“质量是生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最基础的体系和能力的体现,这也是华晨汽车一直倡导的“品质先,方敢天下先”的核心所在。本土品牌发展时间短,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一直抱有怀疑态度,并且对召回存在误区,认为召回代表质量不可信,这是以往汽车厂商对在中国召回抵触的原因之一。其实召回是在保护消费者的利益,随着法规的出台,以及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对召回的做法将更能理解。

  王凤英 长城汽车总裁:对品质的追求应该无止境

  中国汽车发展了20多年,但仍有一些企业不懂得产品品质的重要性,《条例》的出台将起到很好的规范作用,强制这些车企将品质放到更高的位置来重视。长城汽车一向将品质放在第一位,品质是一个企业最基本、最核心的东西,无论何时何地,国内市场还是海外,都要坚持对客户负责。

  我国汽车产业现在正处于重要的转折期,这个时候对品质更要重点关注。作为自主品牌车企,品质不能放松,打造品牌的根本就在于此。总之,只要你想走得更远,做得更久,就要坚持,企业对消费者要有责任感,承诺一定要兑现,永远不能放松。

  刘金良 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品质完善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条例》的出台是国家为了车市的良性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汽车召回制度的升级,将使消费者今后的维权有法可依。作为自主品牌企业代表,吉利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的自主品牌走到今天非常不易,我们深知在成长的道路上,还有很多的不足和有待完善的地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吉利坚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的理想和信念,加速在产品研发、品质、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提升,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的高品质产品,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郑兆瑞 奇瑞销售总公司总经理:自主品牌应专注提升软实力

  我们与国际品牌在工程开发、制造质量控制等方面有较大差距。因此,自主品牌抓质量更不该放松。《条例》的出台将对车企、消费者都产生巨大影响。

  对于造车的品质,奇瑞早在2008年就做出了调整,提出要专注于品牌、品质和服务这些软实力。2012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显示,奇瑞在连续8年满意度上升的基础上,取得了854分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体现出奇瑞对售后服务和用户满意度的重视。时间磨砺的是品质、是定力,也是耐力。作为自主品牌,奇瑞永远追求给消费者带来人性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回馈。

  董长征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有了客户就有了一切

  对一个企业来讲,客户是最重要的。只要客户有了,就什么都有了,所以,企业所有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让客户安心,让其对这个企业有信心。召回是企业负责任的表现,丰田在全球各个市场上都是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召回,也因此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中国市场对于丰田来讲非常重要,是重中之重。眼下中国车市竞争日趋激烈,各家企业都发展得不错,其中包括中国的自主品牌。在这种大形势下,丰田要站稳,首先要赢得用户的微笑,要得到消费者的信任。这几年丰田克服了很多困难,未来更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客户关怀的同时,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丰田。

  胡咏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新车、售后服务一起抓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产品类型极大丰富,但是产品质量问题逐步增多。《条例》的通过,将汽车召回上升为法规,更加清晰地明确了缺陷汽车召回的立法目的、定位、相关各方责任、程序。这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规保障,也是汽车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的直接推动力。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多年来我们一直遵循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产品这一理念,不断引进德国最先进的车型技术和制造工艺,同时把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因此,《条例》的通过,对一汽-大众来说不只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动力。

  李峰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品牌的本质是抓品质

  北京现代非常支持和配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共同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促进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现代集团知名度提高,形象的提升、品牌的提升,都是基于“品质之路、现代之道”,品牌提升的基础是10年来我们在品质上下了非常大的工夫。从这个角度说,做品牌看起来是很花哨的事,但最本质其实是品质。品质是北京现代做品牌之本,因此北京现代这两年也是紧紧抓住这些方面,始终不渝在做。未来,北京现代将以“现代品”服务“现代客户”,围绕“品牌经营战略”和“百万辆规划”等核心目标的展开,展示出新主流汽车企业的全新形象,推动汽车品质的不断提升。

  郁俊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召回制度升级消费者受益

  广汽本田的宗旨就是为消费者制造质量上乘的车辆,我们在制造过程中不接受、不制造、不放过任何缺陷。《条例》的通过更大范围地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广汽本田所有的产品车通过整车检测线时,均严格按检验标准和作业标准指导书进行检测,检测线数据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送到合格证发证室,保证了数据的真实、准确。产品合格证必须在整车各种性能指标符合规定的要求时才能打印。由于从车身投入到整车落地调装等一系列生产过程都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因此,终检的整车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95%以上。《条例》的通过对广汽本田来说是动力,而不是压力。

  商报记者 王万利 蓝朝晖 钱瑜

(编辑:路宁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