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斯柯达中国遭降级 进口车业务并入大众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07:17   京华时报  冷宇 字号:

  在2010年调任斯柯达汽车全球董事会主席后,强硬的范安德就没有停止加强斯柯达在中国的话语权:成立斯柯达中国,更换有力度的统帅,着力推动在华进口车业务。老范一直希望斯柯达中国能够成为具有销售权的独立公司,然而他的愿景却没能实现。本周一,记者从接近斯柯达的权威消息人士处获悉,基于大众集团利益考虑,斯柯达中国将被降级为负责协调的办事处,而斯柯达在华进口车业务将收归大众中国进口车销售公司负责,而这也正是前日备受关注的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突然辞职的原因。 

  斯柯达中国降为办事处

  去年6月,范安德挖角曾担任戴姆勒卡车中国区总裁的马克思担任斯柯达中国总裁,他亲自飞到上海宣布这一消息,希望这个35岁的年轻人能够带领斯柯达中国获得更多的话语权。然而在本周一,斯柯达中国突然表示马克思由于个人原因将于10月26日辞职,而且继任者并不确定。 

  该消息人士透露,斯柯达中国将被降为办事处,马克思正是由于这一原因才辞去职务,而且“不会再有继任者”。他表示,被降级的原因就是斯柯达中国目前对合资公司业务发展没有话语权,而力推的进口车业务也由大众中国进口车销售有限公司统一负责管理,所以这个机构是冗余的。“子公司再强势也以集团利益为重。” 

  据悉,斯柯达中国降为办事处后,相关工作人员将并入大众中国公司办公。 

  进口车业务仍继续 

  虽然斯柯达中国降级为办事处,但是老范一直力推的进口车的业务仍将继续。此前,在老范的一力推动下,斯柯达中国已经与上海大众达成协议,斯柯达将在大众进口车的经销商中选取意向者建立起独立的渠道,而这一消息也将在广州车展时对外公布。 

  该消息人士表示,斯柯达的进口车业务会一直进行,只不过收归到大众中国进口车销售有限公司旗下,由其负责代理销售。 

  根据老范的计划,到2018年斯柯达在华总销量要再翻一番达到50万辆。他曾表示,要达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车型营销,更需要建立更好的品牌形象。而进口车业务正是他提升斯柯达品牌在华形象的重要战略。“马克思曾计划在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渠道销售进口车,不过这一想法最终被否定了。”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范安德曾表示斯柯达进口车将在2013年上市。然而一位大众进口车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其在今年初获得斯柯达将要建进口车的消息,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具体的商务政策。

(编辑:陈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