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聚合四方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走近汉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12: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汽通用五菱代表、红基会代表、省红会代表以及医疗志愿者和车主合影上汽通用五菱代表、红基会代表、省红会代表以及医疗志愿者和车主合影

  刚刚过完十一黄金周,一列整齐的车队,满载各种药品和器材,浩浩荡荡开入汉中略阳县牌坊坝村,这是由五菱、宝骏乐驰车主组成的“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与“博爱车队”同时抵达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志愿者,他们将为当地的父老乡亲送医送药,并上门为贫困家庭检查身体、诊断顽疾。据了解,此次在汉中的“百家博爱卫生院(站)回访”活动,是继今年8月22日上汽通用五菱在广西百色那满镇回访博爱卫生院后,组织的又一次公益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牌坊坝村及其周边百余户村民参加了义诊。“非常感谢上汽通用五菱多年来对我们村的医疗扶助。去年经销商为我们送医送药,今年你们书记亲自过来给村民带来了福利,太谢谢你们了!”卫生站周村医难掩激动之情,“博爱卫生站建成后,不只我们村,临近几个村子看病都方便多了,乡亲们都很感激。”

  据了解,略阳县地处偏僻山区,多年来,看病难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援建了原白石沟乡牌坊坝村博爱卫生站。经过5年的运行,卫生站已成为当地村民看病就医的主要场所,极大改善了当地的医疗卫生条件。在回访活动仪式上,陕西汉中的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还为贫困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期,由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开办的“乡村医生培训班”正式启动,在陕西地区为当地数百名村医组织乡村医生培训,以提高当地村医的医疗水平。

  上汽通用五菱工会副主席、慈善分会秘书长李丽明表示,“企业一直坚持‘持续捐助,聚合四方’的公益理念。组织‘百家博爱卫生院(站)回访活动’,就是要实地了解全国各地博爱卫生院(站)的实际运营情况,并为下一步的捐助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同时也让这些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村医和当地的父老乡亲感受到,‘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一直都在关心他们,将会始终如一给予帮助和支持。”

  据统计,自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设立“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以来,企业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300万。截至到目前,“博爱卫生院(站)”已经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乡村及少数民族地区落成,总共109家,受益农民超过百万。此外,企业还组织数批博爱志愿者进行义诊活动,为千余名乡村医生组织相关医疗培训,从源头上保障地区卫生医疗服务能力。

  除了深入推进博爱行动之外,上汽通用五菱在其它公益领域坚持“持续和凝聚”的公益理念。据了解,在广西本地,上汽通用五菱连续8年帮扶三江中学的贫困学生,设立“励志班”,发动全体员工参与,“一对一”资助学生完成学业。在企业的拉动下,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院校,上海交通大学也于今年9月加入上汽通用五菱慈善分会,并宣布在三江中学设立“上海交大思源奖学金/奖教金”。另外,上海交大相关人士还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教育资源优势,支持和帮助三江中学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

  “在持续多年的公益实践与探索中,我们发现,要将公益事业做大、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单纯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集合更多人的力量。”李主席称,上汽通用五菱提倡“全员公益”,积极调动内部员工、合作院校、经销商、供应商、车主等价值链上的伙伴,加入到公益行列,共同回报社会。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已经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公益力量,“博爱行动”已经成为公益活动中的一个知名品牌,在社会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由各地车主自发参与所组成的博爱车队,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公益事业的又一支力量。这支遍及全国超过770万五菱、乐驰及宝骏车主凝聚而成的公益大军,将成为企业开展公益事业的力量源泉,为更多的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编辑:DOVE)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