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江淮第三代纯电动车爱意正式交付客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 20: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500辆江淮汽车爱意为第三代纯电动车首批交付客户500辆江淮汽车爱意为第三代纯电动车首批交付客户

  9月29日上午,500辆江淮汽车爱意为第三代纯电动车首批交付客户,其中,220辆为成都政府采购大单。从一代到三代,从“领衔”合肥到“示范”成都,江淮新能源汽车示范由点到线,辐射全国。在私人购买新能源轿车领域,江淮汽车先试先行,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最大规模示范运行 年内再投放4000辆

  采用“定向购买”和“整车租赁”模式,2010年与2011年江淮汽车累计推广江淮爱意为一代、二代纯电动车1585辆,连续两年创造行业投放纯电动轿车示范运行的最大规模。包括此次500辆在内,今年年内将有4000辆投发市场,再一次创造示范运行投放新纪录。

  三年,拾阶而上,江淮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绿色环保的践行者,示范运营成效得到了国家部委和安徽省主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褒扬与肯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称赞“江汽的新能源汽车,舒适性和操稳性都很出色,看得出江汽在真干,非常有代表性。”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称,江淮新能源汽车通过示范运行,积累了丰富的商品化经验,产品技术安全可靠。

  示范运营所带来的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为江淮汽车赢得荣誉与称赞。在2011年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评选颁奖典礼上,江淮汽车与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同时摘得“年度影响力电动汽车企业”大奖;时隔一年后,2012年7月20日,在“新动2012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上,江淮汽车荣膺“年度新能源推广企业”称号。

  2012年9月26日,中央国家机关新能源电动公务用车试点示范工作启动,10辆江淮爱意为第三代纯电动车成为中央国家机关11个部门首批试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公务用车,这是对江淮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成果及产品性能的高度首肯。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现场发言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现场发言

  以合肥市为中心,江淮新能源汽车推广将逐渐拓展到6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城市及2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辐射全国更多城市。除成都之外,此前已与“双试点”城市之一的杭州签订意向采购合同。

  “让更多的用户体验江淮新能源汽车的成果,乐享节能减排的环保出行,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绿色生活。”江淮汽车安进董事长表示。

  三代产品全面升级 续航里程增加30%

  在二代车示范运营基础上,江淮汽车持续进行技术攻关和产品性能优化,不遗余力地提升产品的整车性能与安全可靠性,把最新成果运用到升级换代的第三代车型当中,加快了产品开发的成熟度与针对性。

  具体说来,江淮爱意为第三代电动车实现驱动模块整体升级,在电池总能量、续航里程、最高时速、车辆加速、爬坡性能以及操纵稳定性等关键指标上全面提升,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驾乘需要。与二代车相比,新增了制动能量回收与远程监控两大功能。制动能量回收能够将车辆在制动、减速、滑坡时产生的动能转为电能储存,可提高续航里程 5-10%。电池容量从15kWh提升至19kWh,市区工况续驶里程从100km增加到130km,等速60 km /h续驶里程可达180km。最大爬坡度由20%提升到25%。

  电池充满只需8个小时,电池无记忆功能,随用随充即可,不需要满充满放,车内备有两种充电线缆,可以满足国家电网充电桩和家庭220V空调插座两种充电方式。每车配备简易充电桩一个,供有条件的用户自行安装,充电更加方便。

  三代车将在江淮汽车旗下在肥所有乘用车4S店销售,面向全体合肥市民。江淮汽车建立了一支专业的电动汽车维修保养团队,与电池等相关配套厂商、经销商组建电动车技术服务小组,为用户提供及时、迅捷的周到服务。

  江淮爱意为纯电动车基于城市短途代步的产品定位,具有“省钱、好开、安全、环保”四大优势:

  省钱。购车省:享受各级补贴后,以市场售价7.5万元购买成本15万元的高科技电动车产品。使用省:百公里电耗15kWh,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与同级别燃油车相比,可省9000-10000元。

  好开。两踏板,三档位,省去了离合器变速器的繁琐操作,轻松应对城市频繁的停车、起步,有效减轻驾驶疲劳;车辆起步快,动力输出平稳,驾驶顺畅。

  安全。截至目前,1585辆江淮爱意为纯电动车累计行驶1000万公里,单车行驶里程超过7万公里,无一例安全事故;24H的远程服务系统,建立电动车远程服务平台,实时接收电动车运行中电池等核心部件工作信息,可第一时间发现任何车辆异常状态并进行解决。

  江淮爱意为第三代纯电动车更是在二代车已经基本成熟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各系统方案,特别是对电池组内部绝缘安全进行了全新设计,有效避免极限碰撞情况下失火,还成功完成了车辆碰撞静置、高空跌落等试验,结果证明车辆安全可靠;提供五年或十万公里超长质保和贴心的售后服务。

  环保:截至目前,1585辆江淮爱意为纯电动车累计行驶达1000万公里,共计节约燃油75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万立方米。

  示范推广 合肥纯电动汽车总量全国第一

  自2009年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双试点”城市以来,截至2012年9月,合肥市共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299辆,总量名列全国前茅,在新能源汽车运营的两头——纯电动客车和纯电动轿车领域推广总量排名全国试点城市第一。

  在私人购买领域,2010年与2011年,合肥市累计实现推广江淮爱意为一代、二代纯电动车1585辆,连续两年创造行业投放纯电动轿车示范运行的最大规模。截至目前,行驶总里程达到1000万公里,单车最高安全行驶里程7万公里。

  在公共交通领域,2010年由30辆安凯纯电动客车组成的“公交18路”成为全世界首条纯电动公交路线,而现在已有180台安凯纯电动客车分布在合肥12路、126路和127路等14条线路上运行。根据统计,截至目前,总行驶里程超过1200万公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接近15万公里,创造了中国纯电动客车商业化运营新记录。

  在基础配套设施方面,合肥市已建立5座大型公交充电站,1026个电动轿车充电桩,正在建设3座大型公交充换电站,1000个电动轿车充电桩,全部面向公交车与私人用户服务。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市委书记吴存荣形象地比喻各城市推广新能源汽车像一场赛跑,“合肥目前跑在了前头,要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随着江淮爱意为第三代纯电动车陆续投入私人领域示范运营,今年合肥新能源汽车还将进一步扩大试点领域,向城市物流车、环卫车、商用车和工程车等公共服务领域拓展。

 

共1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同悦1.3L手动标准型2012款同悦RS 1.3L手动标准型2012款同悦CROSS 1.3L自动豪华型2012款同悦CROSS 1.3L手动尚动尊贵型
指导价(万)4.884.886.086.08
市场价(万)4.884.886.086.08
长宽高(mm)4155/1650/14453965/1650/14453965/1720/15453965/1720/1545
轴距(mm)2400240024002400
排量(ml)1332133212991332
油耗(L/100KM)7.25.55.96.1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AMT自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