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巴黎国际车展 >正文

宝马 宝马概念车Active Tourer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巴黎车展首发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7:49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新款Concept Active Tourer

  宝马于日前发布了其新款Concept Active Tourer:宝马前驱版入门级车型系列的一款先驱车型。这款五门的掀背车是一款配备前轮驱动系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会在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

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

  在动力方面,一台横置的发动机将负责驱动前轮(这证实了:这一新的小车阵容所推出的入门级宝马车型将配备前轮驱动系统),而后轮的动力则是由一台电动机提供。

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

  这一平台被称作UKL1,将用于新一代的MINI车型阵容以及将于2013年底加入到1系阵容中的新入门级宝马车型系列,而且将提供两种轴距长度

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

  这一新的入门级宝马车型系列将包含一款新的MPV车型,该MPV车型得到了这款Concept Active Tourer的预展,其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B级和大众高尔夫Plus。

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

  这款Concept Active Tourer展示了宝马新的1.5升三缸直喷式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会是宝马小车阵容和MINI车型阵容的一款主要发动机。代号B38的这款发动机还将用于i8跑车,在这款跑车车型上,该发动机将采用纵向安装方式。

  这款双涡流的涡轮增压式发动机是源自于一个新的模块化家族,该家族最终将支持三缸、四缸和六缸的汽油与柴油发动机,该家族将有多达60%的零部件可以共用,因此生产起来将会比目前的发动机更加灵活。

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

  在这款Concept Active Tourer概念车上,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台电动机以及一个安装在地板内的锂离子电池组,动力将通过一款8速的自动变速箱传输给四个轮毂。组合动力输出为188马力。在纯电动模式下,这款概念车采用的是后轮驱动。

  宝马表示,这款概念车可在不足8.0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在120英里/小时(193公里/小时)左右,综合路况下的燃油经济性将超过113 mpg,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不足60克/公里,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18英里(28公里)。

  这个UKL1平台是为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车型设计的,UKL1这个词是源自于德语单词“unter klasse”,意思是“入门级”。

  这一前轮驱动设计使得这款Concept Active Tourer成为一款车身比例有些异常的宝马车型。该车拥有了一个短短的引擎罩、高高的车顶线条和带有角度的后背箱盖,据宝马内部人士透露,这款概念车在量产时其外形不会改变太多。虽然这款概念车装备的是20英寸的合金轮毂,但是据称16英寸的轮毂会是标配装备。

  尽管量产时可能会被命名为1系GT,但是这款新车的外观与最新的1系掀背车之间没有多少相似之处。取而代之的是,这款Concept Active Tourer采用了很多更加类似于5系GT的细节设计,这表明宝马在尝试为其新的GT车型系列提供一种家族式的外观设计,这一举措类似于宝马对其X车型系列采取的做法。

  车身长4353毫米,宽1834毫米,高1560毫米,这款五座的Concept Active Tourer比第二代奔驰B级短了6毫米,宽了49毫米,高了5毫米。轴距长度为2760毫米,比B级短了30毫米。

  此外,这款Concept Active Tourer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不同于宝马更为传统的后轮驱动车型,这是为了充分利用其横置发动机设计所提供的在包装上的改进。虽然这款概念车采用了多种材料,但是预计其量产车型会拥有与1系相符的品质水平。

  这款Concept Active Tourer的前座被升高到了一个与宝马X1相当的高度。后座则能够以40:20:40的分开比例被折叠起来,从而增大行李箱空间,同时一个桌子可以被直立立在前座靠背的后面,从而进一步提升这款概念车的实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关注宝马概念车Active Tourer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