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高速免费给车企带来哪些思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7:05   北京晨报  周光军 字号:

  高速免费通行给人们带来的是生活半径的扩大,而给车企带来的恐怕则是,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的试金石。  从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开始,高速免费通行的利好势必会扩大人们的出行。自高速免费的新政出台后,媒体上不停地解读如何出行。有机构预测说,高速免费通行的惠民政策实施后,预计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将有4亿人次出行。

  高速免费通行,是人们近年来能够感受到的汽车带给人们为数不多的欢乐,毕竟与太多的限制相比,高速免费通行能让人去想去的地方,不仅打开了车路,更主要的是打开了心路。高速免费通行也让汽车实现了从单一的交通工具到生活方式的回归,这种回归更是一种与国际的接轨,在欧洲和北美等地,每每假日,人们总是带着家人如此便捷出行。

  高速免费通行时代,对车企之所以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更在于借助高速免费的机会,对车企来说是一次大考:无论是品质、性能,还是售后服务的保障,都是一种考验。一般的车而言,在城市是基本够用的,不过一旦放大到高速路上,车子的品质、性能以及售后服务都是一种考验。对于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大牌儿来说,是没问题的。但是,对于在发展中的自主品牌而言,我们是否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始于今年中秋、国庆长假的高速免费通行,伴随着今后重大假日的常态化,也将改变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消费者长假期间短则几百公里长则数千公里的驾车出行,是对汽车的一次全面考验,性能和品质是最基本的,一旦出现问题之后,售后服务的保障能否跟得上?就两者而言,同等重要,性能和品质没保证,连最基本的出行需求都保证不了;出现故障能否及时解决并有好的态度同样考验着车企是否真的把消费者当成了上帝,而不是抱着车卖出去后事不关己的态度。高速免费通行对车企而言,同样是口碑传播时代的开启,好与不好,走趟高速,是否路遥知马力,一试便知;车企的态度、车子的品质,好与不好,在人与人之间口口相传便知。    

  上周,跟着上汽去了趟新疆的喀什,从喀什到红其拉甫的中国巴基斯坦边境,往返800公里,全程没有高速,其间多为2700米至5300米的高原缺氧地区,两天行程,经历四季,出门下雨,高原下雪,伴随我们的荣威W5一路披荆斩棘,质量没有问题。中巴边境只是荣威W5“丈量边关致敬英雄”的其中一站,在此之前,荣威W5车队还征战了老山的中越边境、满洲里的中俄边境。

  高速免费通行在开启节假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车企的口碑传播打开了一扇窗。

  周光军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