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微博营销重在系统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10: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微博营销重在系统化

  在信息爆炸、快餐文化盛行的今天,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于快速和发展的微博而言,更是如此。清晰的定位、独家的内容这些先天优势能否转化为企业微博的影响力及未来媒体发展的推动力,取决于经营团队是否基于官微定位进行系统的规划。

  因此,官方微博的搭建规划须从以下两个层面、七个维度展开,平台层面:露出平台、搜索平台(V认证集群)、微博矩阵;自身层面:版面规划、栏目规划、内容规划、互动规划。

  当今的营销,传播要到位。新浪微博广场的品牌馆、名人堂、微访谈不论是作为吸引新用户的入口,亦或是作为向专业人士推介的窗口,无疑都是最好的平台和渠道。对于企业微博来说,能够利用好这个平台是决定其能否领先于竞争对手的基础。从露出平台来看,绝大部分汽车企业在品牌馆都有相应露出。

  版面、栏目、内容要细化

  从版面规划层面来看,企业品牌、产品、服务&活动官微的版面如同其在微博平台上的脸面和名片。首先,能否清晰的透出其自身的定位、风格;其次,能否让粉丝一眼就看上你,与你结缘;再次,版面设计能否更清晰的突出其官微矩阵、内容导读;最后,版面设置能否便于增强粉丝互动。

  以上功能实现,必须针对官微版面进行系统的规划和细节处理。

  新浪微博平台专门针对企业、媒体和个人微博开发体现不同性质的微博版本,方便不同性质微博进行相关模块设置和架构梳理。背景模板就如同人的外貌,能否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轮廓是否吸引人为首要因素,背景模板是企业微博整体形象的展现。企业微博应该设置与自己媒体调性相符的背景模板,以便抓住粉丝的眼球,吸引粉丝持续关注、深入了解,入榜的账号全部都设置了符合自身调性的背景页面。

  版面左侧任务栏应设置企业LOGO、企业/产品/服务/活动简介或公告,便于粉丝全面、深入的了解企业/产品/服务/活动;官微首页左侧任务栏下方设置相关微直播、微访谈和投票等大型互动版块,从而增强与粉丝的互动,进而增加粉丝的参与度和黏性;在官微头版,应设置“头版导读版块“,可以以主推博文、产品图片和视频为主,让粉丝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微博当天或者近期主推产品、重大事件或者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