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江铃将出资2.7亿收购太原重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15   新京报  魏学珍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一直低调保守的江铃汽车近期却频繁出手,在出资5亿重组华翔富奇不到一个月后,上周又通过上市公司江铃汽车(000550)发布公告称,将出资约2.7亿全资收购太原长安重型汽车有限公司。

  根据计划,江铃汽车的此次收购将包含长安汽车集团和长安母公司兵装集团分别持有太原重汽80%与2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太原重汽将成为江铃汽车全资子公司,从事重型卡车生产和制造。江铃表示,该公司未来还可能引进福特汽车包括其关联公司的技术和产品。据了解,江铃汽车近日已经与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太原重汽项目达成协议书,按照协议江铃将确保太原重汽在现有生产设施基础上,建设重型柴油发动机及整车项目。

  前身为太原南方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的太原重汽是一个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重车生产厂,主要产品包括各类高中低档自卸车、牵引车、专用车等。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汽车与长安汽车两方此前均在积极寻找重汽业务的合作方,而江铃汽车也希望通过与两个战略合作伙伴一同开发重卡市场的蓝海,以弥补商用车领域的空白。

  ■ 相关新闻

  江铃上半年销量与利润双下滑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虽然江铃汽车近日频频举资对外收购,但根据江铃汽车公布的2012年中期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江铃汽车无论是销量还是利润都同步出现下滑。

  公告显示,上半年江铃汽车销售收入约87亿元,同比下降约5%;而净利润约8.18亿元,同比下降高达24.18%。“利润下降主要因为加大促销投入、商用车行业下滑带来销量下降以及策略性降价。”江铃汽车表示,受整体市场低迷影响,上半年销售整车为10.26万辆,同比下降约3%。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