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MINI MINI 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MINI E实测中国结果发布 宝马i3明年量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6:45   新浪汽车  张欣悦 字号:
宝马中国电动汽车发展项目经理李想发布MINI E实路测试中国结果宝马中国电动汽车发展项目经理李想发布MINI E实路测试中国结果

  新浪汽车讯(张欣悦发自北京),2012年7月20日,宝马在北京发布了MINI E中国实路测试成果。

  宝马中国于2010年4月正式启动MINI E纯电动汽车实路测试项目,整个项目历时2年,于2012年2月结束。在中国,此项目在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甄选普通消费者参与实路测试活动,并分两期进行,每期持续5个月,在实路测试活动期间,所有用户每月有一周要定期记录行驶里程日记和充电日记。宝马公司在MINI E车辆上同时安装了数据接收器/记录器,以自动收集行驶里程、充电时间等客观数据。

全球MINI E申请者背景资料数据全球MINI E申请者背景资料数据显示中国申请者数量最多且年龄相对其他国家更加年轻

  从调研结果看,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数量最多,也更年轻,他们全部受过高等教育,对新技术更有兴趣,可能是未来电动车的潜在用户。另外大部分申请者(91%)的日常交通距离(从家到办公室的往返距离)不超过80公里。

MINI E驾驶感受及使用场合数据MINI E驾驶感受及使用场合数据显示使用者主要以上下班用车为多数

  MINI E最终用户对于驾驶MINI E非常自信,他们很容易就学会操控MINI E并感到安全。他们驾驶MINI E的用途与传统汽油车基本相同,主要将MINI E用于上下班和参加休闲活动(外出休闲/吃饭/购物)。

MINI E每日行驶里程及单次出行里程数据MINI E中国测试数据显示用户平均每日行驶里程49公里、单次出行里程平均12.2公里
全球MINI E测试用户期望的续航里程数据从MINI E测试数据来看中国用户对于电动车的行驶里程期望值在223公里

  从驾驶里程上来看,MINI E用户单次驾驶MINI E的出行里程主要集中在20公里以下,平均在12.2公里,每天的行驶里程基本集中在20-60公里,平均在49公里。实际测试结果显示MINI E续航里程平均在140-170公里,对此用户认为,MINI E目前的续航里程虽然不算长,但是可以接受,而且中国用户认为比较合适的续航里程为223公里,这点表明中国用户更多的会选择电动车作为日常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可以展望一下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应该会有广阔的前景,并且中高端用户会是潜在的用户群。

MINI E测试用户每周充电频次数据MINI E测试结果用户每周充电频次为2-3次
MINI E测试用户预计经常使用的充电地点数据MINI E测试用户预计经常使用的充电地点为家中及工作地点

  用户给MINI E充电的平均频率是每周2-3次。大多数用户会在剩余电量为大约20%到50%的时候,开始给MINI E充电。大部分情况下(76%)会将MINI E充满电,中国用户认为在家(58%)或者工作地点(28%)充电的频率会比较高,也希望能够有公共充电站,而且大部分用户希望公共充电站可以提供快充服务。

用户购买电动汽车时考虑的因素数据从购买电动汽车时考虑的因素数据来看所有人都认为电动车是交通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且最为关注续航里程及电池寿命这两方面

  MINI E实路测试项目对促进人们考虑购买电动汽车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用户最为看重续航里程及电池寿命这两方面,所有人都认为电动车非常适合日常使用,可以断定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电动汽车,他们认为电动汽车的三大优势是:环保零排放;使用成本低;可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宝马集团政府事务总监格兰-施密特回顾全球MINI E测试并展望宝马电动车未来宝马集团政府事务总监格兰-施密特回顾全球MINI E测试并展望宝马电动车未来

  另外,宝马集团政府事务总监格兰·施密特在MINI E中国实路测试成果发布会上回顾了全球MINI E测试项目及测试结果,施密特说,从用户的反馈来看,续航里程、充电便捷性和充电时间,都是电动车未来发展的挑战。MINI E由于电池所占的重量和空间较大,很多用户希望该车能有四座,并且能够提升后备箱空间,对于已经完成测试使命的MINI E,格兰·施密特表示不会量产,因为这款车仅是对传统燃油车的一个改良,还有很多缺陷,仍旧很沉。另外他还表示,MINI E的测试结果,为宝马i系列电动车的研发提供了依据,用户对MINI E不满的地方,也会有针对性的得到解决。2013年底i3将会上市,由于电池发布在车底部,车内空间将有很大提高。为了减轻车重,还大量使用了碳纤维材料。随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i8也会上市。

MINI E实路测试用户分享驾驶心得MINI E实路测试用户分享驾驶心得

  在这次发布会上,宝马方面还邀请了几位参加MINI E实路测试的用户,与媒体分享试驾的心得。来自北京的建筑师宗澍坤说,MINI E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安静。他从自己的职业想到,电动车是否可以降低城市噪声,使建筑与马路的距离拉近,从而解决超大城市的问题。深圳用户黄浩民从使用成本角度出发,他说自己带家人出行,开电动车的成本甚至低于乘坐地铁。MINI E拥有独特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驾驶者在松油门的过程中可以起到制动的作用,几位用户对这一功能都非常满意,认为减轻了右脚负担,驾驶更舒适。当被问及所能接受的宝马电动车价格,几位用户一致提出30-40万元的范围。

MINI EMINI E

  曾经被中国用户亲切的称为“小E”的MINI E完成了他的使命,即将成为难忘的记忆。这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的纯电动汽车,由一组高性能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通过单级螺旋齿轮变速箱将动力传输至前轮,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8.5秒。动力传递安静平顺,并且实现了零排放。点击查看MINI E中国实路测试精彩图集

  MINIE实路测试虽已结束,宝马电动汽车的发展还将继续快步前行。为电动而生的BMW i品牌首款产品BMW i3即将于2013年底在全球上市,给消费者带来电动驾驭之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MINI E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