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否认合作终止 比亚迪联合戴姆勒辟谣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10:27   经济观察报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许伟明 7月16日下午,戴姆勒比亚迪联合对外声明,“近日个别媒体报道的有关戴姆勒放弃与比亚迪合作的消息不属实”。

  此前有媒体报道,5月底在深圳发生比亚迪出租车被撞起火事件,戴姆勒因而另选电池供应商,奔驰则与美国Tesla(特斯拉)汽车公司合作共同研发电动车,电池、电机等技术由特斯拉汽车公司负责。该消息导致比亚迪股票跌停,7月16日的收盘价为17.15元,为比亚迪上市以来的最低点。

  据悉,戴姆勒与比亚迪的合资公司——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立,总部设在深圳。该合资企业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研发的DENZA(腾势)概念车已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

  两公司在联合声明中称,首款腾势量产车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目前双方的合作非常顺利,一切按照计划进行”。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