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上半年汽车产销950万辆 增速低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07:43   新京报   字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发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我国汽车产销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比上年同期仅增长4.1%和2.9%。上半年,汽车各车型产销增速呈现明显差异,乘用车增速明显好于商用车,而商用车中货车类车型由于受宏观调控影响,产销低迷,上半年表现为负增长。

  根据统计,上半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59.93万辆和761.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和7.1%。其中SUV产销增速均超过30%,远高于其他车型;其次是轿车,产销增速分别为6%和5.5%,1.6升及以下轿车销量占轿车总量比重为70.34%,比上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受影响最大的依然是自主品牌轿车,上半年只销售142.33万辆,同比下降6.8%。另据中汽协统计,上半年商用车产销完成192.99万辆和198.46万辆,同比下降8.6%和10.4%。“从上半年完成情况看,目前汽车产销仍处于调整阶段。”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认为,由于宏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在短期内汽车产销不存在快速增长的动力。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