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在即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15: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8月31日~9月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届时,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年度主题“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探讨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发展课题。

  在为期两个月的倒计时筹备阶段,记者从论坛组委会获悉,今年的论坛具有以下鲜明特点:

  一、泰达论坛与中汽中心新院区落成庆典仪式同期举办

  泰达论坛自2005年举办以来,每年均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200余位主流媒体记者以及2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出席论坛。经过七年的积累和沉淀,泰达论坛已逐步成长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年度高端品牌盛会。而投资20亿元建设的中汽中心新院区也将于2012年8月31日举行隆重的落成庆典仪式,充分展现中汽中心雄厚的科研能力与国际一流的试验检测实力。届时,将邀请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行业高层亲临庆典现场,为中汽中心新院区盛大揭幕。泰达论坛与中汽中心新院区落成庆典仪式的同期举办,将凝聚政府、行业、企业更多的关注与支持,进一步引爆汽车行业关注焦点,成为年度标志性事件。

  二、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踊跃参与泰达论坛

  经过三个月的议题调研和走访,无论是政府部门的领导还是汽车行业主流企业的高管,均对论坛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参与论坛。预计,在2012年泰达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中央政府领导级别、数量将再创新高;包括一汽、东风、上汽、长安丰田本田日产、PSA、宝马等国内外汽车企业集团副总以上领导在内的200多位贵宾将出席论坛,企业高管层次和数量也将创出历史新高。

  三、研讨议题前瞻,举全行业智慧为汽车产业的变革保驾护航

  结合泰达论坛组委会的行业调研反馈信息,本届泰达论坛主要针对经济转型、汽车产业变革与政策调整、金融环境与产业发展、汽车消费趋势、自主品牌发展壮大、节能减排实现路径等方面的内容由宏观到微观分层次深入研讨。这些研讨议题紧扣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必将掀起新一轮与会嘉宾观点的碰撞、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行业的深度思考。论坛所形成的观点与共识也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四、同期活动精彩纷呈,为泰达论坛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不断探索和积累,泰达论坛逐渐形成了以会议为主体,同期活动为支撑的立体化平台。同期活动成为泰达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更多与会嘉宾的参与和媒体的关注,显著提升了泰达论坛的品牌价值。今年的泰达论坛将进一步创新同期活动的内容,使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高尔夫精英赛等同期活动光芒四射,为与会嘉宾提供丰富多彩的亲身体验和多元化的互动交流。

  泰达论坛定位于“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为政、产、学、研等社会各界搭建沟通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全球化的视角、战略性的高度,探寻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本届泰达论坛在组委会精心组织以及政府、行业、企业、媒体等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必将成为洞悉行业发展脉搏,掌握政策动向,分享发展经验与成果,促进交流与合作的行业顶级盛会。泰达论坛期待着与业界同仁再次相聚,共同谱写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