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11:46   南方日报   字号:

  7月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编著的《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指出,在国际电动车产业加速发展的形势下,我国电动车产业发展与国外差距正在拉大。

  据了解,本次推出《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是三方自2008年以来第五次联合推出中国汽车产业研究性年度报告。该报告通过调研,一方面系统总结了中国电动汽车发展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另一方面通过对国内外电动汽车发展水平从技术、示范运行、产业化和商业模式等维度进行全方位比较,看到在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加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与国外差距正在拉大,在把握发展趋势和认清差距的基础上提出发展建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进华表示,当前,美国、日本、德国等世界主要汽车强国,都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积极开发和应用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汽车电动化技术,加快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经过十年研发,我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和优势,但在传统汽车技术和新能源汽车的特殊技术方面的挑战依然巨大。未来十年将是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国要以电动汽车为产业化的重点,并重视混合动力汽车作为过渡技术的发展。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