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用欧宝CEO离任 监事会主席临时接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8:0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左:葛斯基。右:施特拉克左:葛斯基。右:施特拉克

  盖世汽车讯 2012年7月12日,通用汽车发布公告称,旗下欧洲业务欧宝CEO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已经调离岗位;通用副董事长兼欧宝监事会主席斯蒂芬·葛斯基将临时掌控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运营工作。

  通用汽车表示,现年56岁的施特拉克目前担任通用汽车欧洲区总裁、欧宝管理委员会主席和CEO职务,此次其被调离欧宝,接受“特殊任命”;在新岗位上施特拉克将直接向通用汽车董事长及CEO艾克森汇报工作。欧宝实质上的一把手监事会主席葛斯基将临时代替施特拉克目前的职责。同时公司正寻找新的CEO替代人选,欧宝监事会拟近期召开会议,选出一名管理委员会过渡主席。

  施特拉克原定将于今天早些时候在慕尼黑召开一场产业会议,不过由研发总监丽塔·福斯特(Rita Forst)代为执行。

  通用汽车CEO艾克森表示:“卡尔·施特拉克在担任欧宝CEO期间工作孜孜不倦,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以使业务趋于稳定。我们将在他的成功基础上继续推进欧宝重组,同时也为他对通用汽车卓著的功勋感到赞赏。”

  施特拉克则表示:“我离开现有岗位,不过相信欧宝/沃克斯豪尔将有灿烂的前途。我期望为通用汽车和艾克森迎接更多新的挑战。”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