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以SUV为后盾 奔驰挑战美国豪车第一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13:53   汽车商报  杨蕾 字号:

  汽车商报记者 杨蕾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继与美国豪车销量冠军的头衔无缘长达十多年之后,梅赛德斯-奔驰正预谋一场华丽的回归。而这一切的信心都是来源于全新升级版的SUV车型。据悉,该德国汽车制造商今年5月份在美国豪车市场的销量上涨了18%,达到了106364辆。这一数量超过了竞争对手宝马,而去年宝马超过了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夺得了冠军宝座。打破了自2000年以来,一直被雷克萨斯垄断的局面。

  押宝SUV

  奔驰去年推出的新款M级SUV,新款C级两门轿车以及改款后的C 级四门轿车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在这样顺风顺水的形势下,预计,到今年8月时,更新后的GLK紧凑型SUV将会准时出现在美国的展厅,而之后的9月将会有一款全新的GL级大型SUV紧随其后同样入驻美国展厅。

  奔驰之所以会把注意力大量地集中在SUV上面,是因为它确实在这方面尝到了甜头。据悉,经过重新设计的M级SUV,起价48990美元,从今年5月的销量来看,它增长了60%,达到了17735辆。这么迅猛的增幅怎能不让奔驰喜笑颜开。

  就连奔驰美国的CEO Steve Cannon 都禁不住说:“从旧款M级SUV 到新款M级SUV,这样振奋人心的增长实在是可喜可贺。它现在已经真的成为了一款大热的产品。我期待着GL也能有同样的市场接受度。”

  根据专门从事市场研究的汽车数据(Autodata)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奔驰GL和奔驰GLK在美国的销量分别为25139辆和24310辆。而GLK的起价为37090美元,它的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为宝马最重要的车型——宝马X3。宝马的这款SUV经过重新设计之后在去年卖了27793辆。

  据奔驰美国主管SUV的产品经理Todd Grieco介绍,新款GLK 车型几乎有1000个部件都是采用的全新的,外形也更加粗壮,而内饰则做得更加精致。这款车正是奔驰押宝的最大赌注。

  对于改款后的车型,IHS汽车的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表示,GL的风格以及接受度可能更适合家庭,尤其是那些对空间的要求比较多的家庭。而经过重新设计的GLK,特别是车身轮廓的设计可能并不足以吸引很多新的顾客。

  她还补充道:“GLK的外观造型甚至还可能不适合许多人,她看起来还是像斯巴鲁。”

  对于新GLK的内饰方面,这位被誉为“毒舌”的分析师还是表达了赞赏。她说:“与老款相比,新的内饰赢得毫无悬念。特别是圆形、镀铬的通风口可以很好地控制前面的灰尘。新款与老款相比是有许多差异性,如果你不朝里面看的话,你是体会不出这些差别的。有谁能够预料到他会爱上这些通风口吗?”

  对手众多

  虽然奔驰以市场数据为依据,显示了其SUV的美好光景,然而,要想靠着这一后盾称霸美国豪车市场,还需要应付宝马、雷克萨斯等重量级竞争对手。

  据宝马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它今年5月在美国豪车市场的销量上升了14%,达到了104779辆。宝马美国的运营总监Ludwig Willisch 表示,他预计今年2月经过重新设计的3系推出之后,宝马在今年仍将保持第一的成绩。随着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上全驱3系以及新的X1小型SUV的上市,下半年宝马的销量还将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与奔驰同属于戴姆勒公司的Sprinter小货车和Smart 汽车的销量都没有计入豪车销量当中。

  据底特律LMC汽车公司市场预测与研究的高级副总裁Jeff Schuster预计,今年奔驰在美国的销量将会上涨10%,达到超过27万辆,而宝马可能会上涨4.9%,达到26万辆。

  Schuster 还表示,奔驰与宝马在美国市场上的较量,更多的是宝马新车型与3系之间的较量。

  与奔驰、宝马竞争的白热化状态相比,由于受到日本地震和海啸的影响,雷克萨斯在2011年的销量下降了13%,位居第三,为宝马和奔驰开了一条道。

  今年雷克萨斯的目标是达到25%的增长率,至25万辆,全新ES 轿车以及EX 跨界车的上市将会为它的这一目标注入新鲜的血液。

  雷克萨斯今年5月的销量上涨了14%,达到88110辆。该品牌高管明确表示,他们不期望今年能重新坐上美国豪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奔驰美国CEO Steve Cannon 也没有明确表示奔驰一定会在年底登顶。但是,他们还是在向着宝座努力。

  Cannon 说:“我们正在超越我们所有的竞争对手,我们还有许多强大的新产品要推出。如果到了年底,豪车销量的冠军宝座花落我们家,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冲击宝座

  虽然奔驰冲击的是美国市场的冠军宝座,但是由于美国市场的重要性,对于整个全球豪车的排名都将会产生重要影响。目前看来,在5月份的全球市场上,奥迪以600200辆的销量排名第一,宝马以607207辆的销量紧随其后,而奔驰以531382辆的全球销量位居第三。

  据悉,奔驰将会在下个月让记者试驾2013版的GL,该版本将会替换在2006年推出的版本。据悉,该最新版本将会有标准安全的功能和选项,诸如停车协助和全景照相功能。据悉,2013版GL的价格还没有公布,目前这一代的起价为61570美元。这是它主推SUV市场的关键一步。

  而对于整个美国豪车市场的冠军之争,IHS汽车的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 表示:“奔驰已经提高了这场竞争的级别。它们在轿车上所做的重新设计和更新,将会非常好地弥补它们在卡车上的不足。”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