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董扬:广州限购不公平 低速电动车不应入规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16:36   新浪汽车  金伯翰 字号:

  新浪汽车金伯翰 发自北京

  新浪汽车讯 2012年7月11日,中汽协如期发布了6月中国汽车产销数据发布会,在渡过了前几个月的相对低迷之后,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缓缓的“增长之途”。

  在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对于年初的5%-8%的增长预测将不会做出调整。他表示随着车市逐渐进入状态,下半年车市将会持续出现增长态势,在年终时一定可以达到年初预测的目标。另外,董扬对 摩托车的发展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并不赞成把摩托车“撵出”城市,反而希望一线城市更多的出现摩托车,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交通压力。

  近期发生的两件事引起了业内相当激烈的讨论,一个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正式发布,另一个便是广州出台汽车限购政策。对于当前的两个热门话题,董扬一一做了解读。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但其中关于低速电动车不纳入规划这一点,业内人士众说纷纭。董扬表示:“在技术层面,我支持把低速电动车排除在规划之外。目前低速电动车的技术对于中国而 言,并不比传统的汽油车有多大的优势。不过,我也不赞成让低速电动车放任自流,应该有相关的政策对其进行相应的管理。”

  谈到限购,董扬秘书长相当不认可广州政府的此次举动。他表示,中央目前的经济政策是稳定发展,而广州限购完全是反其道而行之,完全不可取。另外。从限购的本质来看,完全不利于节能减排,不应在节流上做文章 ,更应该把精力放在调整税费上。董扬说:“我自己了解到的实情是,广州政府并没有向中央报告限购的相关事宜,这属于顶风作案。广州市政府怎么能这么干呢?应该让市民享受起码的消费权利,不应产生不公平的现象。 ”

  最后,董扬谈到了老生常谈的产能过剩问题,他明确表示,产能过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不过剩的是计划经济。真正对产能是否过剩有发言权的是企业,不应由政府和媒体提出。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