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2长春车展专题 >正文

第九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八大特色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9: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承办。定于2012年7月13日-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7月13日-14日为媒体贵宾日;7月15日-16日为专业观众日;7月17日-22日为普通观众日。7月15日将举办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式。

  展会主题为“绿•动•车城”,展会宗旨为“振兴汽车产业,打造国际汽车名城”。第九届汽车博览会展览总面积为19万平米。其中,室内10.6万平米,室外8.4万平米。展览整体布局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本次车展共设设1-9号九个室内展馆,以及环廊和2-3馆、3-4馆、4-5号馆连廊共四个展区,还有八个室外展区,分别为客车、商用车、特种车、改装车、工程车、室外乘用车及两个媒体展区。同时在北海路停车场设立汽车运动活动区,届时将举办试乘试驾、汽车性能体验等活动。

  特色一:展商最多、品牌最广、展车最全、新车比例最高。

  本届汽博会将有136家国际国内汽车厂商参展,比上届多出6家, 143个国际国内品牌参展,比上届多6个,其中国际轿车品牌48个,国内轿车品牌43个,客车品牌12个,卡车及工程车品牌40个。参展企业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香港、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车辆达1147辆。其中预计进口车占20%,合资企业生产车型占47%,自主车型占33%;其中概念车、新能源、新动力车超过50台,新闻发布及各项活动超过50场次。另外,此次汽博会也将是新车型参展最多的一次,在本届汽博会上的展出新款车数量也将达82%。

  特色二:面积最大、档次最高。

  本届汽博会的总展出面积将达19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万平方米。19万平米,也将成为长春会展业规模最大的展会,9个室内场馆全部为厂家亲自参展,100%的特装修也在长春展会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特色三:豪华车绿动车城。

  本届汽博会将有宾利迈巴赫保时捷、阿斯顿马丁、柯尔威特、兰博基尼,日系三大豪车阿库拉、英菲迪尼、雷克萨斯,德系的奔驰、宝马奥迪等,总价值超亿元的世界级超豪华车,将成为本届汽博会的一大亮点。

  特色四:汽车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为增加长春车展浓厚的文化氛围,本次车展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中国汽车模仿锦标赛、车展摄影大赛、汽车模特评选、汽车涂鸦、达人送票、欢乐汽车总动员、汽车拍卖善款义捐、试乘试驾活动、特技表演、场地越野赛等。

  特色五:突出对自主品牌、新能源、新动力汽车技术的展示。

  把自主品牌、新能源、新动力技术的展示作为本届汽博会的一个亮点。本届汽博会将推出国内主流汽车厂商的自主品牌车辆以及各厂商的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新能源动力汽车等节能环保型汽车的展示。

  特色六:设立试乘试驾活动区。

  本届汽博会期间,将在北海路停车场设立试乘试驾活动区,总面积为8万平方米,是国内外所有车展中面积最大的试乘试驾活动区。将有十几个品牌汽车厂商提供新款车型、专业试车手、技术讲解员、VIP休息区等为到会观众提供试乘试驾服务。

  特色七:到会媒体最多。

  本届车展期间将有来自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华社、新浪等超过600家媒体的3000余名记者,对本届车展进行宣传报道。搜狐和新浪将以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出现,并以多种形式对本届车展进行推广。

  特色八:安保系统更加完善,门禁系统更加先进。

  本届车展期间首次设立安保中心,在安保中心内部利用摄像等网略系统在屏幕上对会展中心内进行全面监控,以防范治安案件的发生和提升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这在国内车展中首开先河。同时对国际上最先进的奥地利门禁系统(“skidata”)进行升级,在通过时间、票证真假识别、各项数据统计等多方面进行改善,另外与摄像系统有机结合,保证展会期间到会来宾的出入顺畅和各项专业数据的统计。为本次车展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更家可靠的保证。此项门禁系统将使展会的票证管理体系、观众登记体系、展商接待体系更加规范化、便捷化,全方位提高服务标准。

(编辑:迫夏-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