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自主SUV现状看柴油华泰圣达菲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16: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SUV作为“运动型多功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近几年的份额逐渐飙升,有调查表明,到2020年,柴油发动机将占据中国机动车市场40%的份额。更高的通过性和良好的视野,让SUV成为一些追求自由生活人群的选择。随着SUV逐步在舒适性和操纵性上与轿车越来越贴近,更多的人群步入了SUV阵营。

  在国外,SUV几乎与轿车平分天下,而国内SUV的占有率还很低,不过也让人们看到了其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国产汽车厂商也十分看好这个市场,纷纷推出SUV车型,以期待从SUV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而进入SUV领域较早,又长期专注于这个市场的华泰汽车,俨然已在国产SUV市场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尤其是采用柴油发动机的SUV领域。

  很多人对SUV的认识还停留在传统阶段,感觉SUV油耗高,排放不环保。其实以现阶段的动力技术水准来看,对于SUV,柴油机比汽油机更能解决包括环保在内的多种问题。因为柴油发动机相对于汽油发动机来说,功率更大,寿命更长,动力性能更好,更能适应SUV的驾驶环境。柴油发动机排放产生的温室效应也比汽油低45%,一氧化碳与碳氢排放也低,十分符合SUV大排量、低排放的要求。华泰圣达菲柴油版作为SUV市场的重要车型,已经将这个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

  华泰圣达菲搭载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欧意德2.0T清洁柴油发动机,具备最新一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GT),再加上先进的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EGR),具有高环、油耗低、功率强、扭矩大等优点。与同级别汽油车相比,圣达菲柴油版能够减少30%的燃油消耗,还能降低2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提高50%的扭矩。

  目前,SUV不仅满足了低油耗、低排放、强动力的要求,还朝着多档次、多款式、精细化的市场细分方向快速迈进。对外观和内饰的追求,让SUV一改往日留给人们的粗糙印象。从华泰圣达菲来看,SUV也可以拥有精致的内饰,优雅的外观。圣达菲在整车设计中融入了国际流行元素以及东方文化的精髓,是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的一款个性鲜明的SUV车型。华泰圣达菲结合了轿车美观性与舒适性,又搭载了强劲动力和更低排放的柴油发动机,市场空间十分广阔。内饰方面,圣达菲采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整个驾驶舱布局合理,颜色搭配协调,营造了舒适的驾乘环境,内饰采用了大部分SUV车型惯用的低饱和度米黄色主色调,显得高贵典雅。

  目前,华泰圣达菲柴油版年产量可达20万辆,成为了国内SUV领域最大的生产商,而在柴油SUV这片蓝海,专注10余年发展的巨大优势,足以让华泰圣达菲柴油版笑傲中级SUV市场。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