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吉林汽车“后市场”呈现“集成”服务新趋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 09:14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长春7月7日电(记者 王猛)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汽车“后市场”服务正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近日记者在“汽车城”长春发现,当地汽车配套服务行业呈现“一站式”的发展新趋向。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汽车“后市场”服务也瞄准打造世界闻名的本土品牌这一目标。

  汽车“后市场”,是指买车后所需的一切服务行业。国内率先提出汽车配套“一体化”服务的陆昆集团董事长汤棋钧表示,在汽车销售以后,汽车使用过程中还需要多种服务。除汽车配件外,还包括汽车美容、保养、保险、维修等。“目前吉林省汽车‘后市场’服务也逐渐呈现一体化新趋势。”汤棋钧说。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不断发展,目前中国汽车产量和销量都跃居世界第一,中国汽车保有量突破1亿辆大关。

  对此,长春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邵诗斌认为,庞大的汽车保有量背后,带来了汽车“后市场”的无限商机。“但从整体看,目前中国汽车后市场还处于混乱状态,表面上看市场非常活跃,形态各异、百花齐放,但从业内看良莠不齐,至今未形成一个全国性品牌。”他说。

  据悉,在国际汽车服务品牌中,米其林美孚等早已声名远扬。相比之下,中国的汽车“后市场”同中国汽车一样,亟待出现一个中国知名、世界闻名的本土品牌。

  邵诗斌说,2012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达到4900亿元,到2016年时预计将突破7000亿元。“汽车‘一站式’的服务理念,将汽车服务市场的产业链拉长,符合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趋势,因此从长远看,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说。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