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张晓军炮轰豪华车非理性降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9:20   国际金融报   字号:

  王国信

  从今年年初,由奔驰巨幅降价开始,中国豪华车市场掀起了一场“最炫降价风”,动辄几十万的降幅让人咂舌不已。6月27日晚,在“奥迪品牌日体验之旅”开幕及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ybrid正式上市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如此降价已使得豪华车陷入了恶性竞争,豪华车应该理性竞争。”

  问:上半年,豪华车市场降价特别厉害,您怎么看豪华车市场的降价?

  张晓军:汽车价格往下走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它应该是一个合理的、缓慢的过程,而不是那种非理性的、不可持续的状态。现在很多品牌的做法就是不可持续的。它现在把价格下放到一定程度之后,过几天等到坚持不了时它就要再收回来。所以,尽管有些竞争对手采取这种非常规的竞争方法,大幅度放低价格,可是它并没有获得非常好的增长。

  问:您认为豪华车市场这次降价,原因是什么?这是因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供大于求了吗?

  张晓军:上半年总体经济有所放缓,汽车市场总体也并不好,但高档车市场还在增长。这主要是由于竞争激烈,而且是非正常的竞争所致——每一家企业都拿出最大的力气,而且还采取非常规的竞争办法,才使得这个市场有了增长。这种非正常的竞争会搞乱市场,会把消费者的期待搞乱。价格的下降应该来自理性的、平稳的竞争。我呼吁,豪华车市场、高档车市场,应该理性去竞争。

  问:有人表示,豪华车的降价也与终端压力有关,请问是否如此?奥迪是否也面临此种压力?

  张晓军:现在终端压力确实很大,有些品牌压力比我们更大,它们在经销商那里库存很高,我认为这都是它们自己采取非正常的竞争造成的。目前,奥迪对价格的维护还是比较好的。我们会跟经销商一起共同面对市场情况,努力保障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利益,实现共赢。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