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曙光股份:新能源车涨停迎曙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9:41   北京晨报  刘畅 字号:

  在广州对小轿车施行限购的利空政策袭击下,汽车股在周一出现暴跌,尤其是几只大盘汽车股的跌幅较大。不过,具有新能源汽车概念的曙光股份(600303)却在周一逆势上涨2.18%,昨天更是以涨停报收,全天资金净流入9371万元,排名两市资金流入第三名。

  曙光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前后桥、汽车底盘、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公司加快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在携手南车株洲打造了新能源客车基地后,曙光股份旗下公司在去年3月又投资9000万元投资新能源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在今年4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预计,新能源汽车数量到2015年可达50万辆,2020年达500万辆;当前重点推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业化,将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要求建立电池梯级利用和回收管理体系。目前A股市场上涉及新能源汽车的股票分别有比亚迪、杉杉股份、欣旺达、宁波韵升、曙光股份、安凯客车、奥特迅、动力源、格林美等。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曙光股份俨然成为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从业绩来看,曙光股份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受累于募投项目未达预期等因素,公司今年一季度首次出现"亏损",最近又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仍为"亏损"。为了体现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地方财政局于今年5月份给予公司上亿元的补助。日前公司发布的公告中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黄海汽车分别收到大连市财政局拨付的企业发展基金7000万元,大连市财政局拨付的汽车研发费补贴款9026.46万元和3000万元,累计补助金额超过1.9亿元,已经超过公司去年全年实现的净利润。另外,公司拟在2012年度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5亿股,发行价不低于6.37元。不过,目前该股股价仍处在增发价之下,为增发的顺利实施带来一些隐忧。

  公司一季报显示,在曙光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8只基金的身影,其中,广发基金旗下的3只基金和1只广发证券的集合理财产品就占据了4个席位,分别成为公司的第2、3、4、5大流通股东,共计持股5174.5万股。该股在6月14日的涨停中就出现资金大举流入的现象,昨天再度出现大资金进入的一幕。在昨天的流入资金中,超大单资金流入7394万元,流出621万元;大单资金也呈现净流入;小单资金则出现分化,在8635万元资金流入的同时,却又有16718万元资金在流出。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