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都会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08:06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半年内,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CEO马尔乔内二度来华。6月28日,马尔乔内出现在广汽菲亚特举行的长沙工厂竣工及菲翔下线仪式上。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尔乔内大方透露,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都会实现国产,目前只是时间问题。并且坚定地表示,“菲亚特将对克莱斯勒进行百分之百的控股。”不久前,菲亚特正式确定增持克莱斯勒3.3%的股份,从而将对其的持股比例扩大到61.8%,这需要不超过2亿欧元的资金。

  品牌、网络建设是重头

  借菲亚特500重回中国的菲亚特品牌第一战并没有打响,所以说作为广汽菲亚特的首款国产车型的菲亚特菲翔显得尤为重要。广汽菲亚特菲翔定位于大型紧凑级家用轿车,轴距达到2708mm,全系匹配不同功率的1.4T发动机,未来竞争对手将为福特新福克斯、北京现代朗动等主流紧凑型产品,这款车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

  中级车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总体局势不好的环境下,菲亚特菲翔想要逆势上扬关键还得看品牌营销。在此之前,菲亚特给中国消费者印象深刻的只是小车,品牌影响力明显低于目前市面热销的该细分市场的领先车型。另外,菲亚特菲翔即将面临的另外一个大问题是其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尽管广汽菲亚特宣布,目前,广汽菲亚特在全国已经拥有93家经销商,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100家,但是这与老牌合资选手要相差几倍之多。

  两个秘密武器

  从3年前菲亚特刚刚确立与广汽合作关系开始,业界就对克莱斯勒旗下产品是否将引入广菲充满兴趣。此次接受媒体采访的马尔乔内主动提起两个品牌的国产化,称“我们还有两个秘密武器,一个是Jeep,还有一个是阿尔法·罗密欧。我们有很多后续的发展与计划,只要有时间。”显然,马尔乔内意识到,除了擅长小型车的菲亚特品牌本身,菲亚特在华发展将在一定程度上仰赖Jeep、阿尔法·罗密欧两个品牌,分别占据SUV和中高端两个目前国内增幅较高的细分市场。

  马尔乔内正在坚定不移地推行全面控股克莱斯勒的计划。克莱斯勒在美国的强势复苏让马尔乔内信心满满。今年5月,克莱斯勒在美销量同比增长30%,创5年来5月销售纪录。截至5月,克莱斯勒在美销量已经连续2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并连续12个月增幅超过20%。而菲亚特仍无法摆脱市场的低迷,在这种情况下,复兴的克莱斯勒成为菲亚特重要的利润来源。同理,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在中国的复兴需要多条腿走路才能奏效。

  晨报记者 和玲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