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40万辆轿车基地年内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07:46   经济观察报  杨小林 字号:

  记者 杨小林 记者上周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合资公司年产40万辆轿车基地将于年底前正式投产。据悉,新基地主要生产宝骏630及其他变型车,涵盖媒体已经曝光的两厢车SUV产品。这个位于柳东的新基地投产后,上汽通用五菱将把轿车生产能力从柳西全部转移到柳东。

  柳州市发改委官网上披露的项目信息显示,将于年底竣工投产的是整个项目一期工程,投资80亿元,规划为年产能40万辆轿车(含乐驰、GP50、GP30等平台的系列轿车及变型车)生产基地。力争达产后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上缴各项税收30亿元人民币。

  2010年底,上汽通用五菱轿车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在南宁正式签订。根据协议,广西将在柳州设立年产能40万辆的轿车生产基地,同时规划建设发动机工厂项目。

  据当时的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介绍,该项目位于柳州市柳东新区广西柳州汽车城,一期投资约80亿元,2012年建成后将形成600亿元的产值。到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将力争实现整车产销200万辆、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微车企业,并连续多年蝉联国内“微车销量冠军”。两年前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并以一款宝骏630率先杀入轿车市场。

  中汽协统计显示,2012年1-5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整车648611辆,同比增长16.3%,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48%。其中五菱品牌累计销售595934辆,宝骏品牌33066辆,为实现135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