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专项治理开展一年来 一般公务用车压减3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8:26   中国质量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在京召开全国党政机关违规公务用车处置工作会议。会议透露,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一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一般公务用车压减达35%。

  据悉,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公务用车登记自查、审查核实、纠正处理、建章立制等各个步骤和环节的工作,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从严从紧、总量减少的原则对公务用车编制进行重新核定,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一般公务用车压减达35%。截至目前,全国共清理出违规公务用车19.96万辆。各地区各部门陆续制定出台新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和执法执勤用车管理、越野车管理、中央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管理等一批专门性管理制度,促进了公务用车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据不完全统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级专项治理工作机构共督办查处群众信访举报和媒体披露的案件94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0人。同时,一些地方在换届时严控新购新配公务用车,减少了车辆购置,节约了财政资金。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