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艾力绅7月12日全国上市 东本因规模转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8:16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烟台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深港澳车展上,东风本田打破了惯例,将旗下高端MPV车型Elysion的价格在上市之前,于深港澳车展上公之于众,而近日,其上市时间也悄然出炉,即7月12日——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的第二天。随着这款车型的全国上市,东风本田从生产到营销的战略转型正式拉开序幕。

  突破个人市场 开拓商务、政府采购蓝海

  在传统的印象中,提到东风本田,人们首先会想到CR-V。连年雄踞细分市场榜首,让这款成熟的SUV品牌在中国深入人心,同时也为东风本田在个人消费市场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遵循着这样的轨迹,东风本田随即又引入了思域思铂睿等针对个人消费者的产品。

  虽然这些产品在市场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但面对中国市场正在经历的换购潮和车型高端化进程,这样的产品战略显然不足。既不足于市场的需求,也不足与企业规模化的需要。走进蓝海成为东风本田的发展必然。

  而MPV正是其为自己设定的突破蜕变之路。不同于个人消费产品,艾力绅的目标客户群体更多的是针对政府、企业等政务、商务人士,这就对企业在大客户、集团采购等领域的营销能力发出了挑战。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这样的挑战进一步升华了东风本田。“两年前,我们便在大客户的营销方面着手准备。”据刘洪透露,经过两年的时间,在大客户营销方面已完成了部分人才的储备和培养,相关职能人员增加了四倍,原来的集中式大客户营销转化为了南北两个大区制。同时,一改往日4S店式等客户上门的模式,主动走出去,大力开展上门式集团性推介,从结构和模式本身打入蓝海。

  下半年多车上市 走向规模变奏曲

  当然消费客户群的变化并不是令人最印象深刻的,在刘洪眼中,最明显的变化是新品推出的速度。“今年一下子要推出五款车,这几个月来我们的工作可谓马不停蹄。”继新CR-V换代上市后,不足一个月合资自主思铭在北京车展上市,两个半月后,艾丽绅全国上市,在随后的两个月后,小改款思铂睿即将登场,而之后的10月,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又要以进口的方式引进。而2013年,针对个人用户的多功能MPV Concept S的量产版即将上市。

  这样的紧密上市,让人目不暇接,甚至有些眼花缭乱,怎么也无法与此前单靠一款CR-V打天下的东风本田相联想。面对着中国车市的不断扩张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日新月异,改变成为了摆在东风本田面前的第一要务,在第二工厂即将投产之际,50万的规模愿景让东风本田已搭上了一条发展的列车,但它将沿着何种轨迹前行,何时到达满载成功的彼岸,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