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SUV或成自主品牌未来关键增长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7:26   新京报  崔卓佳 字号:

  新一轮汽车刺激政策出台已经临近。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安排6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与此同时,地方政府也推出了一系列地方财政汽车刺激政策。一旦政策落实到位,以小排量车为主要产品系列的自主品牌或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新京报联合汽车之家推出《自主品牌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关注已现上升趋势,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发力中低端紧凑型车级别以及中低端城市SUV细分市场,以性价比取胜的自主品牌或许将迎来一个新的增长期,其中销量萎缩的微型和小型车在刺激政策的作用下将有可期的表现,而SUV很可能成为关键的增长力量。

  紧凑型和SUV最受认可

  从自主品牌分级别销量份额和关注度份额来看,紧凑型车和SUV的销量和关注度份额总计都在六成左右,进一步说明消费者对于这两个级别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最为认可。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紧凑型车的销量和关注度份额仍占据较大优势,但SUV级别的关注份额已逼近紧凑型级别,消费者对SUV的高关注势必带来销量份额的进一步提升。

  MPV和SUV增幅明显

  1-4月,自主品牌紧凑型车、SUV和MPV销量同比上升,其中MPV和SUV车型同比增长幅度最大,分别为18.3%和12.6%。而微型车、小型车、中大型车和中型车同比销量下滑显著,但随着国家即将出台1.6L以下节能车型的补贴政策以及汽车下乡政策,预计小型和紧凑型自主品牌产品在未来的二三线乘用车市场将会有上升的市场表现。

  新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