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N多选择 对比测试夏朗 C200旅行车 SRX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4:0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对比测试大众夏朗 奔驰C200旅行车 凯迪拉克SRX

对比测试大众夏朗 奔驰C200旅行车 凯迪拉克SRX

  一个MPV、一个WAGON、一个SUV,看起来似乎完全不搭界,甚至不太可能出现在同一个备选购车清单中。但其实它们也拥有着一定的共性,比如它们都是从轿车衍生出来的跨界车型,而且都更擅长空间表现。关键的是,它们都很有可能会成为家庭的第N辆车,这里的N大于一。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的是,无论是夏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0旅行车还是S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它们的大空间都将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之一,这也是它们相对普通家用轿车的优势所在。虽然都以空间见长,但这3款车在空间上的表达方向还是略有偏差。比如身为MPV的夏朗,它有着一款MPV车型的典型风格,更多的功用就是载人,它并不会纠结于如何能够在保持着一个时尚靓丽的外形基础上,将最多的空间留给座舱。所以,夏朗可以肆无忌惮地提升车身高度,尽可能地把轴距拉得更长,并且将车身设计得四四方方,对于外观的养眼程度,只需要点到即止,“不太难看”即可。这就会让我们的目光停留在夏朗身上的时间变得很短,虽然它并不会给我们的视觉带来太多的愉悦,但是从打开车门那一刻起,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将会让它的魅力逐渐呈现—实用而奢侈的内部空间让它远远凌驾于旅行车和SUV。

 奔驰C200旅行车 奔驰C200旅行车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
大众夏朗大众夏朗

  毫不掩饰对于C200旅行车的喜爱,如果不是因为价格因素,我相信它在这3款车型当中最具备成为家庭第一辆车的潜质,其中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它的外观设计。其实相比MPV和SUV,WAGON车型应该是最接近于普通三厢轿车的车型,大部分旅行车都是在三厢轿车的基础上,对尾部进行加宽加大设计而已,这就让它们除了能够继续拥有着轿车般的靓丽外形,而且多数时候也是在发挥着轿车的功用。在我眼里,加装了“大屁股”之后的C200旅行车甚至拥有着比三厢版车型更加和谐的车身线条,车顶的弧线和腰线得以顺利地直接延伸至车尾,使得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贴地效果更加明显。而且车尾进行了精心的设计,观赏性完全不输于前脸。既然承担着养眼的任务,并且又脱胎于三厢轿车,我们就不能像要求MPV车型那样去要求C200旅行车的内部空间,它增加的只是行李空间而已,对于乘坐空间并未有任何改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奔驰C级-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