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调查>正文

多数调查参与者表示:艾力绅有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08: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问卷:广州日报:艾力绅能打破高端MPV市场格局吗?

  东风本田首款高端MPV车型艾力绅(Elysion)已上市,售28.38万~31.98万元。多年来,在国内商务级MPV市场,几乎只有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两者之争, 艾力绅定位更高端,但价格与GL8几乎重合。艾力绅会打破现有(中)高端MPV的市场格局吗?继东风本田在SUV领域创造出了“CR-V神话”之后,艾力绅会成为MPV里的“CR-V”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艾力绅远低于同级别车的价格以及精细更人性化的配置和宽享的空间,大部分调查参与者认为艾力绅会有戏!

  “艾力绅”犹如其名,给高端MPV市场带来一针兴奋剂。超过六成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它将会撼动GL8和奥德赛的王者地位,打破(中)高端MPV的市场格局。而不看好的调查参与者仅两成左右。此外,超过六成的调查参与者还认为东风本田将再创奇迹,艾力绅会成为MPV里的“CR-V”。

  中高档MPV市场目前仅仅有10万辆,但未来应该可以做大,艾力绅能否真正撼动GL8和奥德赛成为王者很难说,但它应该能够给现有MPV市场带来新活力,也会促使各个的厂家引进更多的MPV新车型。继艾力绅之后,日产贵士也有“研究国产”的声音。    (问卷分析/李光曼)

  1.艾力绅会打破高端MPV(包括中高端)的市场格局吗?

  A。肯定会。67.9%

  B。不会,很难撼动GL8和奥德赛的王者地位。19.8%

  C。不好说。12.3%

  2.您觉得东风本田继CR-V之后会再创一次辉煌吗?

  A。会,艾力绅率先国产,价格适中,先声夺人。63.2%

  C。肯定不会,CR-V奇迹不可复制,GL8和奥德赛已建立了市场地位。25.5%

  B。大概不会,日系高端MPV也都将加速国产,加入竞争阵营。11.3%

  3.您觉得艾力绅的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A。远低于同级别进口MPV的价格。65.1

  B。比GL8等更人性化的配置和更舒适的空间等。20.8%

  C。其他。 7.5%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