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华南基地改造 一期产能将达1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08:45   北京商报  蓝朝晖 字号:

  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今日其位于广州增城的华南乘用车基地将正式技术改造动工,明年底将完成一期的技术改造,建成年产10万辆的生产基地。该基地是北汽在华南布局的一枚棋子,它将坐镇广州,辐射华南市场。

  据悉,北汽集团该项目本来应该在去年动工,但由于土地许可证问题,才拖了一年之久。根据规划,北汽集团将在重组广州宝龙轻汽的基础上建成北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和出口的华南基地。北汽华南基地计划采用分期建设方式建立两座整车工厂。第一工厂在广州宝龙轻汽现有厂房基础上改造、扩建成年产1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第二工厂规划产能为每年20万辆。

  去年,北汽集团整车销售突破154万辆,营业收入超过2010亿元,实现利润158亿元,居行业第四。尽管增速明显,但按照北汽“十二五”的目标,到“十二五”末期,北汽集团规划产能将达到35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产销目标为90万辆。

  不过,要完成年产90万辆自主乘用车的任务并不轻松。按照目前的进度,北汽的华南基地在明年底才能形成年产10万辆的产能,即使加上已投产的湖南株洲基地的30万辆产能和今年底竣工的北京顺义高端乘用车基地,总产能和规划产能依然存在着巨大差距。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华南基地的建设开工,北汽集团的全国扩张战略也开始提速。北汽集团的后手在于其位于重庆合川的北汽银翔汽车基地,该基地有望在今年下线新车,并上市销售。此外,北汽集团还谋划在东部建设一个生产基地,实现“东西南北中”五大基地的布局。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