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销量上扬 景逸SUV成功开辟新蓝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0: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时值车市淡季,不少车型的销量都处于低谷,但近期上市的景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的市场表现却“淡季不淡”;据各地风行4S店销售人员反映,景逸SUV(配置 图库 口碑)从正式上市至今,销量一直在逆市上扬。业内人士分析:除了“新车效应”的客观原因,景逸SUV市场热度的升高,源于其开拓性的市场定位,成功寻找到一片蓝海。

  开创SUV新理念

  不同于市场上现有的SUV车型,景逸SUV是国内首款“城市代步SUV”,开创了SUV车型涉足代步车市场的先河,它也是市场上首款以“第一辆车”消费者为目标客户的SUV车型。景逸SUV的诞生,让预算不高的“首购族”也能轻松地购置SUV车型,并能避免一般SUV车主的油耗负担,该车成功开拓了“城市代步SUV”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蓝海。

  为满足“城市代步SUV”这样一个特殊的市场定位,景逸SUV在动力设计上更注重经济性, 让第一次购车代步的消费者能放心使用该车。景逸SUV搭载的1.6L三菱4A92发动机,采用了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90KW的最大功率和155N.m的最大扭矩给景逸SUV提供平顺而强劲的动力,这一发动机与五速手动变速箱的结合,在行驶过程中能够迅速反应,使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但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这一油耗不足传统SUV的70%,达到了严格的国家节能惠民补贴标准,预计成为首款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SUV车型。

  高品价比征服“首购族”

  作为一款新车型,景逸SUV的价格没有高高在上,而是极度亲民。为了满足广大“首购族”的购车预算,风行汽车将景逸SUV的价位区间定为8.09-9.89万元,这样让初次计划购车的消费者也能毫无压力地将其列入购买清单。

  除了经济性上的优势,景逸SUV更凭借其在通过性和安全性上的成功设计,征服了广大喜爱SUV车型的“首购族”。

  景逸SUV拥有205mm的高离地间隙,带来了高通过性。这一离地间隙,相对目前热销的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足足高出了至少20mm。同时,由于SUV车型为了满足必备的高通过性,需要较高的离地间隙,所以车身重心也相应提升,导致了高速转弯时易侧倾的安全隐患,为此,风行汽车不惜成本,为景逸SUV主销车型标配了国际通用的目前最有效的主动安全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且为德国博世8.0版本。这一做法,在10万元以内的SUV车型中,尚属首例,树立了SUV的安全新标杆。

  独立汽车分析师苏煜指出,创新是在同质化严重的车市胜出的关键,目前国内市场上有上百款SUV车型,设计平庸的大量车型显然难以进入购车者的视野;景逸SUV无论在市场定位还是经济性、安全性等方面的设计上,都显示了鲜明的特色和对市场热点的精确把握,因此能从乱战纷纭的SUV市场上脱颖而出。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