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亏损短期难扭转 路特斯否认上汽莲花竞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07: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本报记者 王国信

  “屋漏偏逢连夜雨”,用来形容路特斯目前的处境最合适不过了。在过去的一周,先是集团现任CEO丹尼·巴哈被撤换,而后又有传言称路特斯的新东家DRB-Hicom集团欲出售路特斯集团以摆脱连续亏损的局面,而潜在的买家为上汽集团和青年汽车。对此,路特斯中国予以否认。实际上,作为“烧钱机器”的路特斯已成为一块难啃的骨头。对中国企业来说,要接手,在短期内也不太可能。

  出售不可能

  “目前上海汽车与青年莲花并未与路特斯有关于收购的接洽,我们还没有收到相关消息。”对此传言,6月11日,路特斯中国公关部人士表示,目前媒体报道的DRB-Hicom欲出售路特斯的消息并不可靠。

  6月8日,有传言称,路特斯的新东家DRB-Hicom欲出售路特斯集团以摆脱连续亏损的局面。而潜在收购的对象为上汽集团与青年汽车。

  这两个“绯闻对象”与路特斯皆有一些渊源。其中,上汽旗下品牌名爵和荣威与路特斯同样拥有英国血统,而青年汽车旗下青年莲花因与宝腾(拥有路特斯部分股权)的合作而与路特斯有直接联系。

  6月11日,记者分别向DRB-Hicom总部和宝腾董事会高级独立非执行董事Dato’Lim(Michael)Heen Peok发送了邮件,但截至到昨日发稿时,并未获得回复。

  承诺成浮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的4月份路特斯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抛售路特斯、停止生产、达尼·巴哈尔已不再是首席执行官和路特斯不再参与F1赛”等都是谣言。仅过了两个月,曾经拍着胸脯的保证就成了浮云,达尼·巴哈尔黯然离开了路特斯——这给了外界强烈的暗示。

  今年年初,宝腾集团向DBR-Hicom集团转让了42.7%的股权,但是受累于路特斯糟糕的业绩,DRB-Hicom在吉隆坡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一度出现大跌。

  青年汽车和上汽对收购的传闻也都未予承认。“至少我还没有获得这方面的消息。”6月12日,青年汽车企业宣传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记者还多次致电上汽集团董秘办和公关部,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