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长城汽车1-5月实现销量23万辆 哈弗出口强劲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6: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1-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23万辆,同比增长18.7%,成为2012年以来,国内少有的几家实现较快增长的车企之一。其中哈弗SUV销售8.66万,同比增长34.2%;长城轿车销售8.69万,同比增长5.4%;风骏皮卡国内销售5.81万,同比增长20.7%。

  坚持聚焦战略打造哈弗SUV专家品牌

  据悉,哈弗SUV5月份实现销售2.2万台,同比上升93.9%;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领跑全国SUV市场。业界专家认为:长城汽车逆势增长的原因是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实施品类聚焦,做精做专,从而在SUV、皮卡、A级轿车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哈弗SUV已连续9年保持中国SUV的销量第一,并在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产品中一枝独秀;长城轿车短短几年间整体销量已进入全国10强;风骏皮卡连续14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

  长城负责人表示,哈弗实现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聚焦战略使哈弗SUV品类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长城将有限精力投入到有限品类,目的是将产品做窄、做深。今年哈弗SUV车队经受住了达喀尔的艰难考验,最终获得总成绩第六名的优秀成绩,尤其是跟随车队的两辆采访工作车——哈弗SUV、风骏皮卡行驶8000余公里未现任何故障,体现了长城量产车型哈弗SUV、风骏皮卡的稳定的车辆性能。

  长城汽车负责人表示:“今年长城汽车将秉承聚焦战略,坚持“专注、专业、专家”的品牌理念,一切以客户满意为中心,立足于现有SUV、皮卡及A级轿车,进一步聚焦SUV品类,将哈弗打造成为全球经济型SUV的领导品牌。并且通过专业技术和人才,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产品和服务,最大化的满足用户需求,使其获得最大利益。”

  另外,随着天津工厂产量的进一步提升,哈弗H6热销车型产量也得到了扩大,市场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有效促进了哈弗销量的提升。

  于此同时,长城汽车并不满足于销量的提升,长城今年将提高售后服务作为品牌发展的重头戏,提出了以“客户满意”为导向的政策,多种举措并行,加强售前、售后管理,提高经销商服务水平,以达到“客户满意”的目标。对经销商通过现场教学、到店辅导等方式助其提升服务质量。对于经营状态较差的经销商,厂家将实地深入考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家一策的相应培训和指导。

  海外市场发展强劲  俄罗斯成为最大海外市场

  海外市场方面,长城汽车1-5月实现出口37931台,同比上升41.6%,海外市场发展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长城汽车近年来加快海外市场建设步伐,重视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建设,注重出口质量和在海外市场的可持续经营质量,注重在海外高端市场的发展,而不是一时出口量的多少。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6月5日,随着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的深入开展,由长城汽车赞助的“北京-莫斯科驾车游活动”正式从北京启程。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已经成为长城最大的最大的海外出口市场,在长城汽车的海外发展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2005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KD组装厂破土动工,成为首家在俄罗斯建立KD组装厂的中国汽车品牌。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保有量达到近7万台,2011年,出口俄罗斯数量为2万台,占到了公司整体出口的25%,并且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也在逐步提高,哈弗SUV也已成为俄罗斯市场中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

  自主研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长城一直致力于科技研发,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目的就是为了掌握核心技术,更广泛的参与国际竞争。长城所追求的是从专注造车到专业造车再到专家造车,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是长城对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争的新思路。

  据悉,长城汽车第二届科技节刚刚落下帷幕,继去年首届之后,长城再次拿出自己的过硬科技成果,用“真枪实弹”来诠释“专注”的力量。

  此次科技节规模较去年有更大提升,长城近年来的科技研发成果悉数参展,展品达到280余件,涵盖动力总成、新能源、材料、电器、底盘、整车性能、内外饰、装备、生产、工艺、销售和展品互动12个版块,每个版块都有亮点展品。引人注目的有6MT变速器、电池管理系统、1.0L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等,均为行业领先水平。

  在工信部刚刚颁布的第二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车型目录》中,长城汽车又有15款车型入选,成为此次入选目录产品最多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在动力研发、车辆整体研发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2012年,长城汽车销售目标为60万辆,其中国内销售50万辆,出口10万辆。哈弗SUV销售目标22.5万辆,风骏皮卡12.5万辆,长城轿车25万辆。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