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截至5月捷豹路虎销量同期增长近1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7: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深港澳车展将于明天开始,记者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此次车展捷豹路虎将带来两款重量级的限量版车型在中国进行首次发布。虽然今年以来中国车市低迷,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捷豹路虎表现依然抢眼,今年年初至5月销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捷豹路虎为何在华能够有如此良好的表现,今年又将有怎样的亮点与发展大计?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记者专访了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

  问:请介绍一下本次深港澳车展捷豹路虎将带来哪些亮点车型?

  答:深港澳车展对华南地区而言影响重大,我们非常重视这个极具潜力的市场。此次车展,我们将带来捷豹XJ London限量版以及XF London限量版在中国的首次发布,也是定制奢华的最新成果。我们还将带来不久前北京车展首次发布、并广受赞誉的XJ巅峰创世版以及XKR-S敞篷版。

  在路虎方面,路虎·揽胜极光英伦涂装版将成为展台的焦点。而此前4月曾在北京车展大放异彩的路虎·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限量版也会来到车展现场,这款车充分体现了奢华汽车与英伦时尚设计的跨界融合。此外,路虎旗下2012年款全系车型都将登陆车展。

  问:捷豹路虎今年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如何?

  答:2012年上半年即将结束,我也很高兴向大家透露,通过深耕中国市场,持续向中国消费者提供顶级的产品,奢华的客户服务和让人记忆深刻的品牌体验,2012年极有可能成为捷豹路虎进入中国以来最成功的一年。2012年截至5月,捷豹路虎在华实现销量近30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一倍。其中,捷豹品牌交付3578辆,同比增长121%;路虎共交付26365辆,同比上升94%。

  问:在捷豹路虎的全球战略里,中国处于什么样的位置?请详细介绍一下捷豹路虎今年在中国的具体战略,包括销售网络、服务提升、营销战略等。

  答: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第三大市场,也是增速最快的市场,它正以迅猛的发展势头朝我们全球最大的市场迈近。为了在中国市场不断取得佳绩,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发展战略。

  首先,我们在中国加强发展经销商网络。截至目前,我们在中国拥有130家签约经销商,其中90家已经运营,同时向中国三、四线城市覆盖。捷豹路虎始终重视华南市场的发展,从去年年底至今年第一季度结束,华南地区授权经销商的数量增长了50%。

  这些迅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捷豹路虎对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投资。我们在广州拥有一个先进的零备件配送中心,大大提升了零备件服务网络的运转效率;今年我们还将在广州新建第3家培训中心和区域办公室;在全国,我们拥有两个路虎体验中心,其中一个就在广州,今年我们还会在中国东部和西部各建一家新的体验中心。此外,广州的进口港新沙口岸也为捷豹路虎在华南市场的进口提供了便利。

  其次,在发展以上基础措施建设的同时,我们坚持优化服务质量,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提供符合全球标准化的全方位服务和奢华体验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通过卓越培训项目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以此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以及客户满意度。我们去年为超过5000名经销商员工提供了国际水准的专业培训;同时,我们采取一系列激励机制,不仅对表现突出的员工加以表彰奖励,更能调动全体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再次,我们不断推进市场营销的力度,以期让更多消费者进一步认识到我们独特的品牌价值。其中分为两方面。第一,我们“中国定制”的产品策略对于中国消费者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比如,搭载小排量汽油发动机的路虎·揽胜极光就受到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这款车型成为我们旗下的明星产品。捷豹全新XF和XJ 3.0也充分满足了中国市场的需求,深受中国新一代商界精英的青睐。我们将继续引进最新的产品,并且更新、优化那些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2013年的新款车型日后也将与深圳消费者见面。第二,我们开展了许多市场营销活动。今年3月推出的捷豹全新品牌理念“ALIVE”,正前捷豹ALIVE城市之旅正在香港、上海、成都和北京四个城市开展,参与者们通过深入城市特色生活,还以不同的角度感受城市与捷豹关于ALIVE的共鸣。不久前胜利收官的路虎“发现无止境 中国最美24小时”探享之旅活动,正是让参与者体验到了路虎产品强大的越野能力,同时领略到路虎发现的精神。2012年路虎还将进一步发起一系列活动。与此同时, 路虎体验中心还为消费者提供了身临其境的全地形全天候越野探险体验的机会。

  问:路虎·揽胜极光代表了路虎车型的全新风格,可以说风格更加多样了。接下来捷豹路虎还会有哪些车型引进中国?

  答:未来我们将有一系列极富吸引力的车型引入中国。捷豹在此次车展带来定制奢华的最新成果———XJ London限量版和XF London限量版;而路虎·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限量版自北京车展首秀以来就受到众多追捧,其全球限量200辆,预计2012年11月上市,并率先在中国发售。

  另外,我们一直以来积极关注中国豪华汽车客户对定制化车型的需求。我们通过旗下专属定制服务部门(ETO)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这个极具专业性的部门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被正式推出,将为捷豹路虎担当更多特殊车型以及个性化车型的设计及服务工作。

  此外,我们还不断将中国消费者的意愿融入到全球产品设计研发当中。为此,我们在中国设立了专门的设计研发团队,致力于研究中国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和市场动态,并直接向总部汇报调研结果。基于有关中国消费者偏好的直接反馈,设计团队会灵活调整以满足不同的本土化需求。例如,我们在中国引进了更多具燃油经济性的产品,比如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神行者2代Si4,均配备2.0升小排量汽油发动机,这些都是在中国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

  从长远来看,捷豹路虎将在未来5年内陆续推出40款重要的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郭尧)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