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疑与DSG事件有关 传大众中国总裁"被卸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08:04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德国媒体上周援引大众集团内部消息称,履新中国不足两年的大众中国现任总裁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可能提前离任,而继任者则来自大众集团现任卡车业务主管海兹曼(Jochem Heizmann)。

  对此传闻,大众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士上周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应。但6月3日,大众中国在发给媒体的一份官方新闻通稿中确认,大众汽车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层面设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之前负责商用车业务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成为新部门的负责人,领导集团在中国的业务。

  不过大众中国的上述新闻通稿在确认海兹曼教授将“领导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同时,并未就外界传闻的倪凯铭即将卸任大众中国总裁一事作出官方回应。截至记者发稿时,大众中国公关部官方尚未就此消息做出正面回应

  而上周的外电报道则分析称,倪凯铭离职可能与大众中国在DSG问题上处理不当存在关联,因为大众在华宣布对DSG延保“10年或16万公里”的政策让大众至少损失4亿欧元。而上述人事变动传闻的曝出,正好是在大众中国发布对DSG延保政策仅一周时间过后。

  记者了解到,倪凯铭是2010年9月1日起正式接替范安德就任大众中国总裁的,时至今日履新中国时间尚不满两年,这在大众历任驻华高管身上都不多见。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曾在大众集团内部负责电动车项目的倪凯铭,被安排到中国的要务之一就是统筹南北大众推进大众在华电动车战略。

  就在大众中国电动车战略才刚刚起步之际,倪凯铭就传来“被卸任”消息,令业界嘘唏和震惊。大众官方资料显示,2011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交付汽车近230万辆,取得权益经营利润26亿欧元。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