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第七代凯美瑞打造儿童出行安全移动城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1:18   新浪汽车   字号:

 

  六月集中了儿童节、父亲节等充满温情的节日,不少家庭都会选择出外游玩以作庆祝。儿童作为每个家庭最年幼、最需要保护的成员,其乘车安全自然也成为家长们的头等大事。一款怎样的汽车才能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目前占据主流消费市场的中高级车市中,全新第七代凯美瑞以其卓越的安全科技承担起为儿童乘车安全保驾护航的责任,可谓是打造儿童出行安全的“移动城堡”。

  ISOFIX:小装置,大作用

  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惊心动魄的数据:中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这些悲剧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儿童乘车方法不当而造成的。

  目前世界公认的儿童正确乘车方式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表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将儿童死亡率减少35%,儿童安全座椅在国外被视为“儿童救星”。

  如今比较流行的儿童安全座椅是带ISOFIX接口的安全座椅,这种座椅必须和有ISOFIX装置的汽车搭配使用。ISOFIX的全称是“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Fix”,意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固定装置”,是一种把儿童安全座椅与车辆连接,以及限制儿童安全座椅翻转的固定装置。专家认为,具备标准化的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方式,可将0-4岁儿童的严重伤亡(尤其在颈部)降低22%。

  在国外,家用轿车基本上都支持ISOFIX接口,且销售的汽车安全座椅也都必须具备ISOFIX接口,但国内只有部分车型的座椅具备ISOFIX接口。因此,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为避免买了儿童安全座椅以后才发现自家汽车不带ISOFIX接口的尴尬出现,最好提前选择带ISOFIX装置的汽车。

  全新第七代凯美瑞正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带ISOFIX装置的汽车之一,后排座椅均有ISOFIX装置,确保儿童安全座椅能够被正确安装到旗下所有车型当中,从而降低儿童在碰撞事故中的受伤机率。

  事实上,早在1999年,丰田就在开始在汽车设置ISOFIX固定点;从2006年开始,所有丰田乘用车上都配备了ISOFIX固定点,全新第七代凯美瑞也不例外。其对车主需要的周全考虑,由此可见一斑。

  全方位安全配置 

  为儿童披上“防护盔甲”

  儿童身体柔软,发育尚未定型的特征,对乘驾空间的安全系数提出了比成年人更高的要求。全新第七代凯美瑞从外而内的全方位安全设置,无异于为儿童披上一副坚固的“盔甲”。

  不可不提的是,在今年四月C-NCAP(中国新车安全评价规程)公布的第一批测试车型评价结果中,全新第七代凯美瑞以50.3分的佳绩,成为同批车型中惟一夺得C-NCAP安全最高评价“五星+”的车型。

  据悉,其GOA车身是丰田独步全球的专利技术,利用车头车尾高效吸能,高强度座舱把撞击能量分散到车身各部分,从而避免乘员舱变形,最大限度地保护车内成员。身躯柔软的儿童在此坚固的“防护盔甲”保护下,伤亡几率将大大降低。而全新第七代凯美瑞的焊点数量达5000多点,属同级车中最多的,其坚固程度同样经得起考验。

  小孩天性好动,喜欢发问,家长需要一心多用,难免偶尔分心。目前大多数轻微刮碰与事故都是由于变道过程中没留意后视镜或无法观察后视盲区所导致的。全新第七代凯美瑞开创性地在其高配车型上配置了BSM盲点显示系统、PCS预碰撞系统,可以对风险进行提前预知,及早进行防御,为安全加码。

  例如当汽车时速高于40km时,BSM盲点显示系统就开始启动,在变换车道时,系统能侦测到位于相邻车道盲区的车辆,通过外后视镜上的警告灯,提示家长安全应对。且该系统还设有雷达探测方式,使其在雨雪天气依然可以正常运作,让你的出行计划风雨无阻。

  六月频繁的雷暴雨天气常让出游计划受阻,天雨路滑,常让不少家长担心出行不安全。而全新第七代凯美瑞配置的BA制动力辅助系统、TRC技术等,能够避免车辆打滑,保持车身的稳定性与行车安全性。

  此外,全新第七代凯美瑞还有多项无微不至的安全设置,为儿童全面打造安全乘车环境。例如TPWS轮胎压力警告系统可随时告知家长轮胎的状况,以供其提前作好准备,避免了半路抛锚的烦恼;AFS主动大灯转向系统保障了夜间行车的安全;而当行车时速高于15km时,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就会启动,抑制车辆因转向不足或过度而产生的失控现象,遭遇事故的可能性比没装VSC系统的汽车降低35%。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车内儿童锁,避免儿童在行车过程中不小心打开车门而酿成事故。

  为了让广大车主亲身体验到全新第七代凯美瑞的在动力、安全、设计等多方面的卓越科技性能,广汽丰田特意举办“科技引擎启动未来”全新第七代凯美瑞科技无限之旅系列活动,为时4个月,在四大城市以不同的主题举行。其中广州首站活动已于5月21日至26日在广州著名的五号停机坪盛大启动,接下来将分别在上海、南昌、北京三地继续接力,敬请期待。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凯美瑞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驾驶舒适、省油、配置比较丰富
缺点:内饰塑料感强、部分功能欠考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讲两款凯美瑞在行驶性能方面并不存在本质的差异,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多的体现在发动机的调教上,运动版车型动力输出要更加激进一些,低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