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调查>正文

四成参与者:同级别车型中优先选择混动凯美瑞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四成多调查参与者表示:

  同级别车型中,优先选择混动凯美瑞

  5月底,全新第七代凯美瑞油电混合双擎动力“凯美瑞·尊瑞”发布,这个价格比起上一代凯美瑞混动直降了6万元,据称科技性能与品质也进一步提升。新凯美瑞混动车型上市对车市有怎么样的影响?与汽油版价格仅差4万元,您会买凯美瑞混动版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新价格基本满意,凯美瑞混动版很有市场魅力。

  虽然有40.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混动车型价格还远没到位,但表示凯美瑞混动版的价格可以接受。对价格表示“满意”的调查参与者人数超过“不满意”的人数8个百分比。此外,有44.0%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在“购买同级别车型时会优先考虑混合动力凯美瑞,”比例相当不低。那么新凯美瑞混动版上市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调查参与者的看法有分歧:33%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凯美瑞将加速混动市场进入上升通道,40.1%相对悲观,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混动市场依然只能在底部攀升。

  凯美瑞给中国混动市场带来少许的震动,价格偏高以及消费观念的差异,一直让新能源车以及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市场发展缓慢。而凯美瑞令混动车的价格不在高高在上了,有希望扭转混合动力车叫好不叫座的局面。

  从本报《车天下》历年对混动车的消费调查结果看,对混动车的支持率是直线攀升的。政策面开始支持混动车普及,而自在丰田推出系列混动车之后,本田大众等企业也将把最新的混合动力车推向中国市场。随着混动车型增多、产量上升、成本下降,油价越来越高,消费者对混动车蠢蠢欲动。

  (问卷分析/李光曼

  1.新凯美瑞混动价格令你满意吗?

  A。满意。价格降低,配置也提升不少,厂商很有诚意。33.5%

  B。不满意。价格下调6万元,还不如之前经销商处8万元的优惠来得实惠。25.9%

  C。一般。混动车型价格远没到位。40.5%

  2.您觉得新凯美瑞混动版发布后,中国将会迎来混合动力时代吗?

  A。是的。混动市场已经进入上升通道,新凯美瑞混动版将加速这一进程。33.0% 

  B。还早着呢。混动车型销量还是在底部攀升,这样的情形会持续很久。40.1%

  C。难说,这要看凯美瑞混动版的市场表现能不能带来惊喜。26.9%

  3.与汽油版价格仅差4万元,您会买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吗?

  A。会,购买同级别车型时会优先考虑它。44.0%

  B。不会,不管什么版本,凯美瑞车型都没吸引力。18.4%

  C。不好说。期待各车型都有汽油版和混动版方便选择。37.6%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