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将督促汽车生产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7:40   新华网  李菲 字号:

  记者从31日在京举行的好孩子第二届“关爱生命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公益论坛了解到,中国首个《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此项系统的实施将对中国汽车及座椅生产起到督促监督作用,对儿童安全乘车起到极大的保障作用。

  据介绍,随着汽车大规模进入中国家庭,儿童乘车的安全性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在中国,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概念非常薄弱。而目前,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瑞典、新加坡、韩国等国都已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论坛上,武汉理工大学电动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孔军就《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这一国家标准出台后的现实意义进行了解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模拟碰撞实验室主任张晓龙从模拟碰撞实验,以及关注儿童个体乘车安全的角度,阐述了儿童安全乘车的重要性,对如何正确认识儿童乘车安全进行了规范化指导。

  据悉,自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欧美等发达国家就开始了对保护儿童乘车安全课题的各项研究。研究显示,汽车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伤亡的比例从11.5%减少至3.5%,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最为关键的安全装备。(记者 李菲)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