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DSG享超长质保 大众正面回应消费者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4:48   汽车商报  丁灿 字号:

  本报记者 丁灿

  5月23日,大众汽车针对车主反映的DSG变速器问题,做出了10年或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延长保修声明。声明表示,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延长。同时,大众汽车对最近一段时间由于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器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在广大车主表示满意,并肯定此种积极的做法之余,也有一些业内人士和消费者提出了质疑:这是否为“绑架消费者”的做法?

  质保延长 无须捆绑整车保养

  10年或16万公里,这在汽车行业实属史无前例,是对于消费者的信心保证,也令大众的车主们为之一惊,而有些质疑声称,大众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在“绑架”消费者,通过此种方法,来延长消费者在大众经销商店内进行整车保养的时间,更有报道称,如果车主因此必须到4S店进行10年保养,将因此多支付大众及其4S店200多亿元。

  针对此质疑,大众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明确的回应。5月25日,大众汽车又一次发出声明:在DSG质保延长后车辆的整车质保政策没有变化的基础下,车辆上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在质保期内必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维护保养。其中DQ200(七速)无需任何维护保养,DQ250则只需要每6万公里更换变速器及其过滤器。

  据记者调查,早在2009年,DQ250六速变速器曾经因为温度传感器的问题已经经过了更换和改进,并且已经完全解决,而此次由于DQ200七速变速器出现轻微问题,大众将六速变速器也纳入了10年或16万公里的延长质保范围内,这对于六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车主来说,是好消息,在10年或者16万公里内,只需要保证在大众4S店内做2次的变速器保养,即能够享受更长时间的变速器质保期;而对于七速双离合变速器车主们来说,在10年或16万公里之内,无需花费任何的维护保养费用,即可享受延长的质保期。

  新车已不存在“水土不服”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人士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DSG出现的问题,主要由于‘水土不服’,如北京早晚的高峰期,交通拥堵,车辆走走停停,加大了摩擦,产生的热无法发散,DSG就会出故障,所以这肯定是一个问题。”在适应中国特殊的交通环境上,DSG有一定的问题。

  而在5月份,大众(中国)新闻发言人马静华透露:“根据客户反馈,我们的工程师对所投诉的现象进行了各种道路试验和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测试,他们的分析结果表明有轻微的质量问题。”在诚恳地承认错误之后,还表示,“我们已经在生产过程中做出调整来解决这些问题,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新车已经不存在这些故障。”

  虽然汽车质量问题并不少见,但是消费者似乎更倾向于一次性召回,认为这样做更加可靠、放心。但其实,此次选择延长质保,大众承担了更大的投入,在10年或16万公里期间,涉及DSG双离合变速器的车辆多达100余万辆,大众将承担保障的时间要长于一次性召回,更重要的是,延长质保,这表明大众已将主动权交给消费者。

  在大众搭载DSG车型的论坛中,大多数网友表示:在购买车辆后,并没有出现有关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问题,之前心里确实有些忐忑,但在大众发表声明之后,觉得放心了很多。

  大众延长质保此举,一方面表现出对于解决DSG问题的决心,将主动权交给客户,另一方面也表明有信心能够承受DSG的超长质保。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