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整车试验场近日在长春奠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0: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继车辆安全中心落成后,一汽-大众在研发能力建设方面再发力。近日,一汽-大众整车试验场即将在长春奠基。

  整车试验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综合性试验场,能够充分满足国内汽车产品开发试验的需求,提高本土研发试制汽车产品的核心实力;

  整车试验场的建设,将进一步强化一汽-大众整车试验试制和自主研发能力,为实现2015年整车开发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继预批量中心、造型与虚拟现实中心、车辆安全中心之后的又一重要基础设施,一汽-大众整车试验场项目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行业专家和新闻媒体的关注。从投资金额、建设规模、项目选址,到所引进的先进技术、管理体系和实现的功能,都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获悉,经过近4年的筹备,一汽-大众整车试验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将于近日在长春市农安县奠基,进入基础设施的建设阶段。

  作为一汽-大众实现整车开发能力的重要里程碑,一汽-大众整车试验场的奠基,标志着一汽-大众正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规划,逐步实现汽车产品的本土化和自主研发,对一汽-大众的发展具有举重轻重的作用。

  据内部人士透露,一汽-大众整车试验场将建设目前国内领先的高速试验跑道、综合性能试验路、耐久交变试验路等试验跑道及辅助设施,并引进尖端试验设施和德国大众的整车开发试验标准流程体系。试验场位于距离长春市约70公里的农安县巴吉垒镇,占地14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为1.6万平方米,各类试车路面总面积将达到67万平方米,预计于2014年年底全面投入使用。建成后试验场,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综合性整车试验场,能够满足一汽-大众旗下两大品牌各类平台、全系车型的道路试验需要。

  对于刚刚实现了“百万辆”目标的一汽-大众来说,拥有一个现代化的整车试验场是打造成熟研发体系、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的关键。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各大企业都把立足国内需求、强化本土研发视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汽-大众早在2006年就提出了明确的自主研发战略路线图,计划在2012年实现车身自主开发,在2015年全面具备整车开发实力。

  5月21日刚刚落成的一汽-大众车辆安全中心,标志着一汽-大众拥有了整车被动安全性能开发及验证能力,是一汽-大众车身开发能力实现巨大突破的重要里程碑。而整车试验场的建设,无疑将进一步强化一汽-大众整车试验试制和自主研发能力,为实现2015年整车开发的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