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普利司通启动探索年保玉则生态保护公益之旅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7月,全球轮胎行业领军企业普利司通携手中国著名环保NGO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山水”),共同启动“生态新立方——青海年保玉则生态保护项目”,围绕“生物专项保护”、“青年科学家实践基地建设”、“乡村摄影培训站”三个方向,以支持社区开展生态保护活动为基础,开始对该地区的生态展开持续的科学研究与保护。

  2012年6月,“生态新立方——青海年保玉则生态保护项目”迎来一周年之际,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起“探索  年保玉则——普利司通生态保护公益之旅”,与太平洋汽车网车友会合作面向社会招募热爱自然、崇尚环保的车友,共同深入年保玉则当地展开为期5天的生态和人文探索。

  青海年保玉则生态保护项目自启动以来,经过政府、NGO、学术、企业等多方的跨界合作,各项保护研究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首批的两位青年科学家代表,在1年的驻地调查及针对性课题研究即将期满之际,对当地包括物种保护、草场管理和气候变化在内的各项生态改善课题有了各自的心得和感悟。而已设立藏鹀保护小区、水獭湿地保护小区小额赠款等项目的“生物专项保护”、培养当地居民关注环境与文化变迁的“乡村摄影培训站”项目的运作均已进入正轨。

普利司通启动“探索 年保玉则——生态保护公益之旅”

  在位于四川与青海的接壤之处、青藏高原的边缘支脉,有一个名为年保玉则的区域。区内鬼斧神工的地貌、多姿多彩的森林与草原植被类型和秀美的水体,构成了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及自然景观多样性。同时,在这块广袤的高原湿地生态环境中,栖息着以藏鹀、雪豹和水獭等为代表的多种濒危物种。

  为了让美丽的年保玉则走入更多人的视线,让生态保护和立足于社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获得更多社会关注与支持,普利司通精心策划了此次“探索  年保玉则——普利司通生态保护公益之旅” 自驾游活动,邀请喜爱户外自驾、关注高原生态、热爱公益的有志之士,于6月底一同奔赴那一片神山圣水,探索年保玉则瑰丽的高原生态环境,并通过与当地社区环境保护的志愿者、还有奋斗在第一线的青年科学家、“山水”的驻地代表面对面地交流,亲身感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感受环保和公益事业的无限魅力。

  目前,“探索  年保玉则——普利司通生态保护公益之旅”自驾游正火热招募中,报名时间截止至6月15日。为配合本次活动,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在其官方网站上推出“探索  年保玉则——普利司通生态保护公益之旅”互动专题页面,通过“活动介绍”、“走近年保玉则”,“探索互动”等几大板块详细介绍活动信息,并将在活动结束后开设“探索见闻录”页面和广大网友分享途中的自然人文之美与点滴感悟。如果您对活动感兴趣,可登陆http://www.bs-nianbaoyuze.com/quest/quest了解更多详情并参与报名。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