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博世ESP系统新车装配率预计超过50%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0: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ESP能够预防最高达80%因侧滑引起的交通事故

  博世ESP产量自2010年起超过ABS

  多国已强制要求机动车装配ESP

  基于ESP技术的多种驾驶员辅助系统提升驾驶安全和舒适度

  5月29日,博世第7,500万套ESP系统下线,标志着博世汽车安全技术的又一新里程碑。自1995年量产以来,电子稳定程序ESP为提高道路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当车辆行驶于湿滑路面或高速转向时,ESP能够帮助车身保持稳定,从而预防侧滑事故的发生,避免很多严重后果。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Gerhard Steiger表示:“大量关于ESP有效性的研究结果表明,ESP已成为继安全带之后最重要的汽车安全系统,时至今日,这项技术已经挽救了无数生命。”博世多年来致力于防止车辆侧滑技术的研发,并于1995年在全球首次实现了ESP的量产。“博世ESP产量自2010年起开始超过ABS的产量,” Steiger表示,这一事实证明全球车辆安全标准正在不断提高。

  ESP正在成为车辆标准配置

  联合国认为,ESP能够有效防止未来几年道路死亡率的上升。研究显示,这项主动安全系统能够预防最高达80%因侧滑引起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的国家正致力于使ESP成为新车的标准配置。在欧洲,所有在2011年10月后新上市的车型都要求装配ESP®,而自2014年11月起,ESP将成为欧盟国家所有新车的标准配置。目前,欧洲新注册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ESP装配率达72%。在美国,4.5公吨以下级别的所有车辆都已被强制要求装配ESP。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俄罗斯也将在今后几年推行类似法规。在全球,约48%的新注册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装配了ESP。在中国,每五辆新下线的乘用车中约有一辆装配了ESP。

  自1995年量产ESP以来,博世持续改进这一主动安全系统,并实现了许多增值功能。与第一代重达4.3千克的ESP®相比,最新的第九代ESP基本型更加紧凑轻便,重量仅为1.6千克。与此同时,博世成功降低了ESP的售价,使这一重要的安全系统能够普遍装配于经济型的小型乘用车。

  基于ESP技术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使驾驶更加安全和舒适。博世正在研发的新技术能够帮助驾驶员在行驶中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即使在最狭小的空间内也能引导车辆安全准确地泊车,并在紧急情况发生前及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这些驾驶员辅助系统有一个共同点:不需要驾驶员的制动操作,而由ESP执行制动操作,这意味着已装配ESP系统的车辆可以更加轻松地实现增值的安全和舒适功能。ESP与车内传感器的信息交流能够监测车辆的行驶环境,识别其他道路使用者并计算其速度、与车辆的距离和行驶方向。博世提供一系列应用了超声波、视频和雷达传感技术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例如自适应巡航控制和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

(编辑:实习编辑)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