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中华 中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祁玉民:劳民伤财 搞合资自主是“折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20: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

好多人问我,你们搞不搞合资自主?我在想为什么合资企业搞自主?如果外方支持中华发展、金杯发展,干嘛非要在合资企业搞自主?。合资企业搞自主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第一个就是品牌属性问题。自主的品牌,技术又是谁的呢?”谈及合资自主,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说。

搞合资自主“搅和不清”

“要认准国际合作这一条路。买技术消化不良,闭门造车那是瞎胡闹。让我选择的话,如果宝马愿意把技术在它的支持下给我,让我在中华里面干去,我觉得这条路比在华晨宝马里面搞自主要好得多。简单了,谁都简单。”祁玉民说。

如果不愿意这么做,非要跟合资企业折腾去,咱也不怕,“折腾呗,劳民伤财”。所以祁玉民认为:把外国的技术,在他的支持下,交给中方自主发展,在他的支持下发展,这是事半功倍。

目前已经看到,“中国的合资主导权还是在外方,中方没有太多的话语权”,这就是一个事实。在合资企业主导权,品牌的经营,技术的研发,生产的制造,包括零部件采购,主导权都在外国人手里。 

华晨秘密团队剑指B级车

祁玉民表示:铁西工厂能不能搞自主?在现阶段里,没有搞自主。但宝马跟华晨确实在一起在做新能源,并帮助华晨搞两个品牌:一个是面包车,一个是轿车。已经秘密做了一年多了。当然也不排除一种情况,就是在新能源这个领域,建立一个合资自主品牌。

华晨在宝马的支持下,筹建的秘密团队还包括麦肯锡的管理人才,一个面包车团队,一个是轿车团队。他们为我们打造新的平台,新的车型。

“问我什么时候能看到现车?三年吧。”祁玉民说,“至少会是B+级别的高端车。” 

绵阳发动机项目筹备上市

祁玉民表示:“华晨不差钱”,未来的绵阳发动机项目也将筹备上市,获得资金后反哺研发体系。

谈及铁西工厂后续车型怎么规划。祁玉民并不回避:“第一个就是X1SUV,另一个就是新3系。7系暂时还没有计划,MINI如果销量可以,就会拿过来,也有可能是1系。”

对于业界关注的ST金杯在卡车项目上要加大投资力度,祁玉民表示:在铁岭做25-30吨的工程车,另外一个在常州,合资合作20-30吨的中重卡车;第三个就是09年开始筹备,做一个零部件产业园,与宝马配套。

关注中华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