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国产落户襄阳 投资20亿产能扩至25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6: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2年5月28日,“襄阳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暨新天籁第50万辆整车达成仪式”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内隆重举行。这是继NISSAN与启辰双品牌战略实 施后的又一重大举措,英菲尼迪的国产将助力东风日产的品牌影响力和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别必雄,以及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总经理朱福寿,日产汽车公司企业副总裁関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副总经理任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徐平表示:“作为东风事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东风日产,成立9年来,快速成长壮大,2011年销量突破80万辆,已发展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东风日产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的激情进取与执着拼搏,也得益于东风与日产长期以来相互的信赖和精诚合作。今天,随着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以国产化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将开创双方合作的又一个崭新高度。”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 徐平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 徐平

  “英菲尼迪是日产汽车旗下的豪华车品牌,承担着品牌高端化扩展的重任。无论技术品质或是研发投入,都堪称日产汽车全球积淀的集大成者。英菲尼迪在中国实现国产,将对日产完成2016年在豪华车市场获得10%市场占有率这一目标做出贡献。东风有限与日产汽车将一如既往地将最优秀的车型、最精湛的技术、最优良的品质和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引入中国、植根中国。”中村公泰表示。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

  “日产Power88”中期事业计划中,已明确提出至2016年,作为日产汽车旗下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将占领豪华车市场10%份额的目标。继2012年3月,英菲尼迪首个海外工厂在北美投产后,今天,日产汽车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正式启动,生产基地落户襄阳。2014年,英菲尼迪品牌将正式推出首批国产的两款车型,届时作为东风日产高端车型生产基地的襄阳工厂,通过产能改造,其包括天籁在内的年生产能力将由13万辆增至25万辆,总投资额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

  “英菲尼迪的导入进一步强化了东风日产的核心竞争力,它不仅进 一步满足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对更高性价比产品的需要,更是东风日产向上竞争的元件决心。”任勇表示。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作为东风与日产旗下重要的事业单元,东风日产将日产的科技优势转化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品牌力、营销力。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在消费升级日益明显的当下,豪华车市场蛋糕的切分,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车其自身的资源整合和品牌力打造。英菲尼迪的国产,意味着东风日产筑巢引凤成功,与日产深度捆绑,将有利于东风日产进一步夯实在汽车领域的技术、品牌和积累。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